欢迎您访问本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妇联机构 妇联新闻 组织建设 城乡妇女 维权驿站 妇儿天地 党风廉政 基层快讯 文化时空 资料下载 在线调查
站内公告: 关于开展2022年度金华市“最美执委... 2022年度浙江省示范型儿童之家拟推...
 
首页 >> 财政预决算  
金华市妇女联合会2020年度部门(单位)决算目录
发布日期: 2021- 09- 29 浏览次数:

一、概况

(一)部门(单位)职责

(二)机构设置

二、2020年度部门(单位)决算公开表

三、2020年度部门(单位)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十)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十一)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十二)国有资产占有情况说明

(十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四、名词解释

 

一、概况

(一)部门(单位)职责

1.坚持妇联组织和妇联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根据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各个时期的中心任务,贯彻执行中央、省委、市委及上级妇联的指示和决定,组织动员、教育引导、联系服务全市妇女群众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妇女发展道路,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中发挥积极作用。

2.指导全市各级妇女组织依据《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章程》开展妇女儿童工作;加强对团体会员、女性社会组织的联系和指导。

3.开展妇女儿童问题调研,及时提出意见和建议。

4.宣传马克思主义妇女观,推动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教育引导广大妇女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精神,提升综合素质,实现全面发展。发挥妇女在社会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促进社会平安和谐。宣传表彰妇女典型,培养、推荐女性人才。

5.代表妇女参与国家和社会事务的民主管理、民主监督,参与有关妇女儿童政策法规的制定,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促进妇女参政。

6.加强与各族各界妇女的联系,加强同港、澳、台及华侨妇女的联谊,积极发展同世界各国妇女的友好交往,增进友谊,加强合作。

7.承担市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的职责。

8.承担市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委员会办公室职责。

9.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

(部门)从预算单位构成看,金华市妇女联合会部门决算包括:局本级决算。

纳入金华市妇女联合会2020年度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包括:无。

(单位)从预算单位构成看,本单位内设:办公室、权益部、组统部城乡部、妇儿办

二、2020年度部门(单位)决算公开表

详见附表

三、2020年度部门(单位)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收入总计730.98万元,支出总计730.98万元,2019年度相比,收入增加95.13万元,增长14.96%;支出增加97.9万元,增长15.46%。主要原因是:人员类经费有所增加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730.98万元;包括财政拨款收入730.9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730.98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0万元),占收入合计100%;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0%;事业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0%;经营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0%;其他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730.9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00.81万元,占68.51%;项目支出230.17万元,占31.49%;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730.98万元,支出总计730.98万元,与2019年度相比,收入增加95.13万元,增长14.96%;支出增加97.9万元,增长15.46%。主要原因是:人员类经费有所增加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542.7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34.69%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追加经费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730.98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2019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101.84万元,增长16.19%。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追加经费。

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730.98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595.27万元,占81.43%;国防(类)支出0万元,占0%;公共安全(类)支出0万元,占0%;教育(类)支出2.8万元,占0.38%;科学技术(类)支出0万元,占0%;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0万元,占0%;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87.08万元,占11.91%;卫生健康(类)支出13.32万元,占1.82%;节能环保(类)支出0万元,占0%;城乡社区(类)支出0万元,占0%;农林水(类)支出0万元,占0%;交通运输(类)支出0万元,占0%;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类)支出0万元,占0%;商业服务业等(类)支出0万元,占0%;金融(类)支出0万元,占0%;援助其他地区(类)支出0万元,占0%;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类)支出0万元,占0%;住房保障(类)支出32.51万元,占4.45%;粮油物资储备(类)支出0万元,占0%;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类)支出0万元,占0%;其他(类)支出0万元,占0%;债务还本(类)支出0万元,占0%;债务付息(类)支出0万元,占0%。

3.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542.73万元,支出决算为730.9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34.67%,主要原因是人员类经费增多。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群众团体事务(款)行政运行(项)289.79万元,支出决算为365.1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5.99%,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行政人员类经费增多

(2)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群众团体事务(款)其他群众团体事务支出(项)121万元,支出决算为227.8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88.32%,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事业人员类经费增多

3)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9.58万元,支出决算为32.5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9.91%,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人员类经费增多

4)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12.19万元,支出决算为13.3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9.27%,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人员类经费增多

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行政单位离退休(项)54.82万元,支出决算为53.4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7.46%,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年内1名离休人员离世

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纳支出(项)20.53万元,支出决算为22.4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9.3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人员类经费增多。

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纳支出(项)10.27万元,支出决算为11.2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9.25%,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人员类经费增多

8)教育支出(类)进修及培训(款)培训支出(项)4.55万元,支出决算为2.8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61.54%,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年内部分培训因疫情取消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421.73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359.87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劳务费、离休费、退休费、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公用经费61.86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本部门(单位)2020年度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安排,故无相关数据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本部门(单位)2020年度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支安排,故无相关数据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2万元,支出决算为1.27万元,完成预算的63.5%,2020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内压减会议与接待数量。

2.“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用支出决算为0万元,与2019年度相比,无增无减,主要原因是因公出国;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与2019年度相比,无增无减,主要原因是无公务用车;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1.27万元,占63.5%,与2019年度相比,增加0.38万元,增长29.92%,主要原因是金调研、考察、培训的批次和人次增加。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预算数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主要用于机关及下属预算单位人员等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国际旅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决算数与预算数一致的主要原因是2020年无人员因公出国(境)费用开支。全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涉及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数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无公务用车。

公务用车购置预算数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含购置税等附加费用)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无公务用车。主要用于经批准购置的0辆公务用车;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数为0万元,支出0万元。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无公务用车。2020年度,本级及所属单位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

3)公务接待费预算数为2万元,支出决算为1.27万元,完成预算的63.5%。主要用于接待上级、姐妹地市妇联来金调研、考察等接待支出,以及县(市、区)妇联来金公务活动等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内来金活动压减与接待数量压减全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国内公务接待8团组,累计70人次。

外宾接待支出0万元,接待0团组,0人次。

其他国内公务接待支出1.27万元,主要用接待上级、姐妹地市妇联来金调研、考察等接待支出,以及县(市、区)妇联来金公务活动接待8团组,70人次。

(十)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2020年度机关运行经费年初预算数为61.86万元,支出决算为67.4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9.09%,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人员类经费增加;比2019年度增加15.92万元,增长(下降)30.88%,主要原因是人员类经费增加

(十一)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2020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8.97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8.97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8.97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8.97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

(十二)国有资产占有情况说明

截至2020年12月31日,本级及所属各单位共有车辆0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十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金华市妇女联合会组织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其中,一级项目1个,二级项目4个,共涉及资金230.17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31.49%。

本年度无政府性基金预算项目

本年度无部门评价;

本年度无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

本年无下属部门或单位整体支出绩效评价

2.部门(单位)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至少公开2个项目绩效自评结果,绩效自评表直接附正文中,如本部门(单位)只有一个预算项目,则只公开一个项目自评结果,并备注“本部门(单位)2020年度只有一个预算项目”)。

金华市妇女联合会2020年度部门(单位)决算中反映妇女儿童工作专项来料加工专项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妇女儿童工作专项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99.87分,自评结论为“优秀”。项目全年预算数为100万元,执行数为99.87万元,完成预算的99.87%。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一是贯彻执行中央、省委、市委及上级妇联的指示和决定,组织动员、教育引导、联系服务全市妇女群众永远跟党走,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妇女发展道路,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中发挥积极作用;二是指导全市各级妇女组织依据《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章程》开展妇女儿童工作;三是加强对团体会员、女性社会组织的联系和指导;四是宣传马克思主义妇女观,推动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五是开展妇女儿童问题调研,及时向市委、市政府和上级妇联提出意见和建议;六是加强与各族各界妇女的联系,加强同港、澳、台及华侨妇女的联谊,积极发展同世界各国妇女的友好交往,增进友谊,加强合作;七是承担市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的职责;八是承担市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委员会办公室职责;九是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具体工作有:召开妇女儿童工作各类相关会议;围绕市委市府中心工作开展妇女儿童工作各项活动;走访慰问三留守女妇女儿童、烈士家属、离退休老干部、全国三八红旗手、最美抗疫女医护工作者等各行各业优秀女性代表;根据妇女儿童工作召开各类会议,推动妇女儿童事业入实入细;妇女儿童工作开展中所产生的宣传、资料、办公、差旅等费用;举办基层妇联主席培训班、6138志愿者培训班、妇联系统新媒体培训班、全市维权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妇联执委培训班等培训班;围绕市委市府中心工作开展妇女儿童工作相关活动;宣传提升女性影响力,提高妇女群众满意度。发现问题有:1.项目规划不够完善,缺乏专项资金管理办法;2.专项支出结构不够合理,支出细化到各经济科目程度不够。

来料加工专项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100分,自评结论为优秀”。项目全年预算数为19万元,执行数为19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一是大力发展来料加工,带动更多农村妇女增收脱贫;二是组织来料加工经纪人参加义博会、森博会、农展会展洽推介,助推来料加工转型升级。发现的问题及原因:充分调动闲置妇女劳动力参与到增收致富积极性的方法不多。下步要开展调研,进行分析。

3. 财政评价项目绩效评价结果(如有,请简要说明绩效评价结果,具体报告作为附件;如无则写“无”)。

妇女儿童工作专项项目绩效评价综述:项目得分89分,自评结论为“良”。(评价结果详见附件)

4.部门评价项目绩效评价结果

无。

四、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财政预算资金,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和国有资本经预算财政拨款。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3.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4.上级补助收入:指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5.附属单位上缴收入:指事业单位附属独立核算单位按照有关规定上缴的收入。

6.其他收入:指预算单位在“财政拨款”、“事业收入”、“经营收入”、“上级补助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等之外取得的各项收入。

7.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指事业单位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当年收支差额的金额。

8.年初结转和结余:指预算单位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9.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10.基本支出:指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经费支出和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11.项目支出:指预算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2.上缴上级支出:填列事业单位按照财政部门和主管部门的规定上缴上级单位的支出。

13.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14.附属单位补助支出:填列事业单位用财政补助收入之外的收入对附属单位补助发生的支出。

15.“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不含教学科研人员学术交流;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6.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1市妇联2020决算公开附件11张表.Xls附件2市妇联2020决算公开妇女儿童工作专项经费绩效评价报告.docx2020年度来料加工专项项目绩效自评表.docx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地址:金华市双龙南街801号 电话:0579-82469861 0579-82469864 邮编:321017
版权所有:金华市妇女联合会 浙ICP备190468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