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本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妇联机构 妇联新闻 组织建设 城乡妇女 维权驿站 妇儿天地 党风廉政 基层快讯 文化时空 资料下载 在线调查
站内公告: 正在招募|金华市妇联 金华市新闻传媒... 关于开展寻找 2023 年金华市“最...
 
首页
>> 妇联新闻 >> 媒体关注
 
同学同事同获奖 金华一中有对“最美教师”伉俪
发布日期: 2023- 09- 22 浏览次数:

在昨天(9月8日)金华一中举行的2023学年第一学期开学典礼暨第四届最美教师颁奖仪式上,有一对教师夫妻尤其引人注目,他们是浙师大同届校友,作为浙江省优秀毕业生毕业后又双双来到金华一中,相识相知相恋并组建家庭。如今,两人又在不同的岗位上做出了优异的成绩。

2000年9月,张洁保送就读于浙江师范大学人文学院,大学期间刻苦努力,获得每学期一等奖学金和国家奖学金,以综合成绩第一毕业。同年,张林伟就读于浙江师范大学体育学院,也多次获得一等奖学金和全国体育教育专业基本功比武二等奖,以综合成绩第二的优异成绩毕业。四年大学,缘分并未让他们相遇,两人都埋头努力,只为成就更优秀的自己。最终两人都以浙江省优秀毕业生的身份毕业,两人的平行线也终于相交在那张全校省优毕业照上。

2004年9月,他们双双来到百年名校——金华一中这片沃土上。学校师资优良,名师辈出如群星荟萃,这为年轻的老师们提供了良好的平台。两位年轻人也传承着金华一中前辈老师的优良传统,实干笃行,勤奋进取。

如今,张林伟担任保卫处主任、国际部副主任、中加班班主任。张洁担任历史教研组长十多年,所带班级成绩优异。两人都获得过“金华市直教坛新秀”“金华市优质课一等奖”“优秀班主任”“金华市先进工作者”“金华市优秀共产党员”“金华一中最美教师”等荣誉。

二十年春去秋来,躬耕教育踏实进取,二十载花开花落,伉俪情深携手前行。两人正是金华一中优秀教师团队的缩影,正是这么一群朴素又坚韧的金中教师,守护着金中人的教育理想,为国家、为社会培养了一批又一批优秀人才。

当天的活动上,2023年进入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国防科技大学就读的十几位毕业生都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表达对母校老师3年来辛勤培养的感恩之情,为全体老师和学弟学妹们送来新学年的美好祝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地址:金华市双龙南街801号 电话:0579-82469861 0579-82469864 邮编:321017
版权所有:金华市妇女联合会 浙ICP备190468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