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本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妇联机构 妇联新闻 组织建设 城乡妇女 维权驿站 妇儿天地 党风廉政 基层快讯 文化时空 资料下载 在线调查
站内公告: 关于开展寻找 2023 年金华市“最... 关于公布2022年度金华市“最美家庭...
 
首页
>> 妇联新闻 >> 通知公告
 
正在招募|金华市妇联 金华市新闻传媒中心联合招募“6138”妇女儿童热线志愿者
发布日期: 2023- 08- 15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指示精神,

更好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不断壮大“6138”妇女儿童热线志愿者队伍,

金华市妇联和金华市新闻传媒中心面向全市招募一批热心社会公益、富有爱心、乐于奉献的志愿者,

积极参与家庭教育、心理健康、婚姻调适、婚姻家庭纠纷调解等社会公益活动。



一、热线介绍

“6138”妇女儿童热线是金华市妇联和金华晚报(现金华市新闻传媒中心)于2003年10月共同创办的妇女儿童维权热线,其中“61”代表儿童,“38”代表妇女,寓意“大家都来帮助妇女儿童”。20年来,志愿者团队接听来电6000多人次,来访4000余人,来信200多件,为广大妇女儿童排忧解难、疏通心理、化解矛盾,有效维护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金华晚报》开设每周一期的“6138”专栏,已刊登936期,被评为“浙江省新闻名专栏”。疫情期间,推出“抗击疫情、暖心相伴”免费心理咨询等服务,6138志愿服务队被评为金华市第二批“最美战疫志愿组织”。志愿团队还应邀走进学校、社区、戒毒所、收容所、监狱等场所,开展家庭教育讲座、心理健康讲座、法律宣传等服务。“6138”热线先后获得全国妇联系统基层维权工作示范100例、全国副刊专栏年赛二等奖、浙江省新闻名专栏,金华市第4届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等荣誉。




二、招募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路线、方针、政策,遵守法律和社会公德;

热心妇女儿童公益事业,能积极参与关爱妇女儿童的志愿服务工作。

2、有一定的心理、法律、社工、亲子教育、婚姻家庭等方面的专业知识

(有心理咨询师、社会工作师、婚姻家庭咨询师、教师、律师等专业资格证书者优先),

或有丰富的婚姻家庭调适、心理调适、家庭教育咨询等方面的艺术和技巧。

3、年龄在25到65岁之间,热爱妇女儿童事业,遵纪守法、品行端正、耐心细致,沟通表达能力较强。




三、工作内容

1、周六、周日在“6138”妇女儿童热线接待室接听热线、接待来访。

2、不定期走进社区、学校、戒毒所等,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四、招聘名额

婚姻家庭矛盾纠纷调解志愿者3名

心理咨询志愿者3名

家庭教育志愿者3名

医护志愿者3名

有心理咨询师、社会工作师、婚姻家庭咨询师、教师、律师等专业资格证书者优先。




五、相关待遇

1、每次志愿活动时间计入中国志愿服务管理平台,给予适当的交通、误餐补贴。

2、不定期举办业务培训,开展案例分析交流,提升志愿者业务能力。

3、每年召开年度总结工作会议,开展优秀志愿者评比等活动。特别优秀的志愿者,推荐参加市级以上优秀志愿者的评选表彰。




六、招募方式和时间

      经资料初筛、面试(时间另行通知)选拔后,颁发聘用证书。

欢迎热心人士通过自荐或推荐的方式(单位推荐需要公章)报名。

报名时间:即日起至8月31日。



01

网络报名

登陆金华市妇女联合会官网(http://jhfl.jinhua.gov.cn/)在“通知公告”栏下载报名表,

或关注“金华女性”微信公众号,填写《金华市“6138”妇女儿童咨询热线志愿者报名表》,

并附上1寸个人近期免冠电子照片,以电子邮件形式报送至市妇联权益部。

电子邮箱:1136467272@qq.com

联系人:孙春艳





02

现场报名

请携带身份证、相关资格证书原件及复印件,1寸个人近期免冠照片到金华市妇联(金华市双龙南街811号工人大厦12楼1201室)。


七、表格下载

金华市“6138”妇女儿童咨询热线志愿者报名表.docx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地址:金华市双龙南街801号 电话:0579-82469861 0579-82469864 邮编:321017
版权所有:金华市妇女联合会 浙ICP备190468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