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本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妇联机构 妇联新闻 组织建设 城乡妇女 维权驿站 妇儿天地 党风廉政 基层快讯 文化时空 资料下载 在线调查
站内公告: 正在招募|金华市妇联 金华市新闻传媒... 关于开展寻找 2023 年金华市“最...
 
首页
>> 妇联新闻 >> 媒体关注
 
祝贺!我市再添10家三星级妇女儿童驿站
发布日期: 2023- 12- 11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金华市妇联紧密围绕高质量建设共同富裕现代化都市区任务,系统整合服务功能和阵地资源,以儿童和家庭需求为导向,聚焦服务中心、融合共享、精准长效,广泛链接各方资源,积极打造功能一站集成,服务一触即达的妇女儿童服务驿站。继去年10家驿站被省妇联评为三星级妇女儿童驿站后,今年又有婺城区城西街道中山路社区等10家驿站获评三星级妇女儿童驿站。

下面,请大家一起来看看有没有身边的妇儿驿站获此殊荣吧!

01

婺城区城西街道中山路社区妇女儿童驿站

驿站位于金华市婺城区金虹街31号,地理位置优越,占地面积800平方米。内设家风家训大讲堂、茶花议事堂、多功能阅览室、亲亲蓓蕾角、维权调解室、就业指导室、心理咨询室、志愿者服务站等各类功能,是女性谈心、政策咨询、儿童娱乐的好去处。驿站成立妇联组织,执委7名,成立“心颐”服务队,“新蕾”护育队等8支志愿者队伍,引入“江雨芬”名师工作室,是一个集妇女教育培训、维权调解、创业帮扶、公益关爱、儿童服务等功能于一体的温暖阵地。

02

金东区曹宅镇上目宋村妇女儿童驿站

上目宋村妇女儿童驿站由村老学校改建而成,占地面积约500平方,现为市级示范性妇女儿童服务驿站,内含0-3岁婴幼儿照护驿站、儿童活动中心、巾帼精神馆、美丽大姐工作室、三八红旗手共富工作室、婚姻家庭纠纷调解室,提供教育培训、维权调解、创业帮扶、儿童关爱等个性化服务。是妇联组织不断满足妇女儿童和家庭对美化生活的向往而着力打造的“家门口”的公共服务品牌,是妇女儿童的“坚强阵地”和“温暖之家”。驿站实行专业社会组织和妇女儿童驿站自治相结合的运维模式,围绕妇女儿童有需求、活动有载体、平台有资源服务理念,提供优质专业,个性的多样化服务。

03

兰溪市兰江街道兰花社区妇女儿童驿站

驿站位于金信村52幢,驿站内设置了阅读室、儿童游乐区、亲子馆及社会工作室。配有多种儿童科普设施、儿童读物以及益智玩具等设施设备。提供以学校+社区的模式与西山幼儿园“花朵养成服务队”教师志愿者队伍合力结合辖区内儿童妇女需求,通过开展“亲子插花”“亲子教育”“亲子趣味运动”“家庭科学养育”等亲子系列活动20余期,服务人次800余人次,引导家长参与儿童教育及实践活动,促进亲子间的沟通与交流,增强亲子关系。提升家长个人素质以及家庭教育水平,为社区儿童的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家庭环境。

04

东阳市横店镇官桥村妇女儿童驿站

驿站位于官桥村老街便民服务中心及文化礼堂一楼二楼,面积约1000㎡,划分为教室、会议室、阅读室等空间,并配有儿童桌椅,课外书籍,游戏滑梯,电脑,电视机等。驿站开放时间为每周二、周六、周日的9-18时,其他时间根据需要开放。村妇联主席日常在岗,“帮帮姐”按需轮值。驿站的运行经费由两部分组成,一是官桥村股份经济合作社的拨款,二是村内乡贤、热心人士的资助。驿站为官桥村及镇南片的妇女儿童提供教育培训、创业帮扶、关心关爱、妇女维权、儿童服务以及其他的个性化服务,依托周边学校教师、医生、律师等力量,开展公益宣讲、技能培训等活动。

05

义乌市义亭镇缸窑村妇女儿童驿站

驿站位于义乌市义亭镇缸窑村,占地总面积约500平方米。缸窑村妇女儿童驿站,以妇女儿童工作为核心,服务对象需求为导向,结合“一老一小”友好型乡村建设打造。驿站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研学教育基地等,整合缸窑村图书馆、儿童研学基地、陶艺体验中心、和姐工作室、红梅指数家风银行、家风学堂等资源,实现场地、设施和功能的融合,为缸窑及周边村庄妇女、儿童、家庭提供教育培训、维权调解、公益关爱、幼儿短托、儿童研学、关心关爱等服务。驿站以“巾帼志愿者+社工”的形式开展工作,通过引入社会力量,不断注入新的活力,谋划了农耕实践、陶艺手工、慰问陪护、知识宣讲等各项活动。

06

永康市唐先镇秀岩村妇女儿童驿站

秀岩村妇女儿童驿站建于2021年,约400平方米,内设妇女活动室、“和姐”工作室、创业工作室、亲子阅览室、农耕文化亲子研学基地、多彩田间体检基地等,文化礼堂内有生态教育实验室,并配备了涵盖幼儿绘本、婴幼儿早期教育、畅销书籍、经典著作等不同种类书籍3000余册,供不同年龄段读者阅读。同时,聘请在职、退休教师担任校外辅导站辅导员;邀请党员积极分子、妇联执委担任志愿者;创新开展各类儿童早教课堂、亲子阅读、非遗传承等特色亲子活动,《家庭教育促进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反家庭暴力法》等法律知识讲座,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

07

浦江县岩头镇和丰村妇女儿童驿站

岩头镇和丰村妇儿驿站系统整合了儿童之家、和姐工作站、家长学校、未巾帼创业工作室、妇女公益微家、舞蹈微家等各类妇联基层工作阵地,总面积达1200多平方米,服务覆盖全村396户,680多名妇女儿童。驿站设有儿童图书角、儿童娱乐室、儿童健身室,积极组织开展寒暑假儿童托管并开展“米塑”培训、书法培训等特色活动。通过深入探索有效的推广运行机制,使驿站真正成为党开展妇女儿童工作的“坚强阵地”和深受广大妇女儿童信赖和热爱的“温暖之家”。

08

武义县壶山街道黄龙社区妇女儿童驿站

黄龙社区妇女儿童驿站位于浙江省武义县壶山街道黄龙小区内,面积共有2125平方米,其中室外活动场所680平方米。驿站分三层功能区,一楼配有爱心服务点、儿童活动室、母婴室、舞蹈排练厅和老年活动室,满足妇女、儿童和老年人休闲娱乐活动场所。二楼配有家长学堂、和姐工作室、“壶山嫂”帮帮团工作室、格姐网格联系户、心理咨询室、课程安排公开栏、活动展示墙、教师风采栏等阵地建设,为妇儿活动提供有力保障。三楼设有茶艺室、计算机教室、图书室、多媒体教室,为妇儿活动载体提供多元选择。驿站配备专兼职服务队伍,社区妇联共有9名执委,格姐42名,“壶山嫂”巾帼志愿者达到200余名。

09

磐安县江南药镇妇女儿童驿站

江南药镇妇女儿童驿站位于药镇市场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占地面积500平方米。该妇儿驿站内设服务大厅、创客基地、儿童之家、家长学校、非遗传承馆、图书阅览室、健身房、舞蹈室等各类功能设施。一方面,该驿站面向药镇市场社区的所有本地妇女儿童和外地药商儿童,提供特色活动、维权调解、创业帮扶、公益关爱等服务。另一方面,该驿站将本地药材元素融入妇女儿童驿站建设,积极开展药染、中药香囊、口红制作等活动,努力打造接地气的药乡妇女儿童驿站,以及让越来越多的妇女儿童感受到这份独特的温暖。驿站配备专兼职服务队伍,成立妇联组织,执委7名。驿站服务队伍由巾帼志愿者与服务妇女儿童类社会组织组成,有5名专职社工、6名心理咨询师、以及十余名专业资质志愿者参与驿站服务。

10

开发区南苑社区妇女儿童驿站

该驿站总面积近400平方米,整合了妇女之家、儿童之家、文化驿站等阵地 功能,以打造“有深度、有温度、有情怀”的妇女儿童服务场景为目标,积极聚焦妇女、儿童和家庭的实际需求,设有“和姐”工作站、儿童活动区、家长课堂、智慧互动室、共享法庭等多维特色空间。集合了宣传教育、创业帮扶、公益关爱、维权调节、活动组织、儿童互动体验等功能,通过整合阵地空间资源,为妇女儿童提供”沉浸式“服务体验。驿站突出资源整合优势积极实现辖区妇女儿童的“15分钟幸福圈”,打造“家门口”综合服务一站式“邻里圈”。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地址:金华市双龙南街801号 电话:0579-82469861 0579-82469864 邮编:321017
版权所有:金华市妇女联合会 浙ICP备190468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