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本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妇联机构 妇联新闻 组织建设 城乡妇女 维权驿站 妇儿天地 党风廉政 基层快讯 文化时空 资料下载 在线调查
站内公告: 关于开展2022年度金华市“最美执委... 2022年度浙江省示范型儿童之家拟推...
 
首页 >> 财政预决算  
金华市妇女联合会2021年单位预算
发布日期: 2021- 03- 30 浏览次数:

目录

一、金华市妇女联合会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单位)机构设置情况

二、金华市妇女联合会2021年部门(单位)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关于金华市妇女联合会2021年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二)关于金华市妇女联合会2021年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三)关于金华市妇女联合会2021年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四)关于金华市妇女联合会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五)关于金华市妇女联合会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六)关于金华市妇女联合会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七)关于金华市妇女联合会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八)关于金华市妇女联合会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分项说明内容不可缺失)

三、名词解释

四、金华市本级2021年市级部门预算公开表

(一)2021年金华市直部门(单位)收支预算总表

(二)2021年金华市直部门(单位)收入预算总表

(三)2021年市级部门支出预算总表

(四)2021年金华市直部门(单位)财政拨款收支预算表

(五)2021年市级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2021年市级部门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2021年市级部门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八)2021年市级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2021年金华市直部门(单位)支出预算分类科目汇总表

(十) 2021年金华市直部门(单位)预算财政拨款重点项目支出预算表



一、金华市妇女联合会概况

(一)主要职能

妇联组织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各族各界妇女的群众组织,是党和政府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国家政权的重要社会支柱。其基本职能是代表和维护妇女权益,促进男女平等。金华市妇女联合会(以下简称市妇联)的主要职责是:1.坚持妇联组织和妇联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根据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各个时期的中心任务,贯彻执行中央、省委、市委及上级妇联的指示和决定,组织动员、教育引导、联系服务全市妇女群众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妇女发展道路,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中发挥积极作用。2.指导全市各级妇女组织依法依章程开展妇女儿童工作。加强对团体会员、女性社会组织的联系和指导。3.开展妇女儿童问题调研,及时向市委、市政府和上级妇联反映并提出建议。4.宣传马克思主义妇女观,推动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教育引导广大妇女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精神,提升综合素质,实现全面发展。发挥妇女在社会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促进社会平安和谐。宣传表彰妇女典型,培养、推荐女性人才。5.代表妇女参与国家和社会事务的民主管理、民主监督,参与有关妇女儿童政策法规的制定,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促进妇女参政。6.加强妇女统战工作,注重对各族各界妇女的联系、团结、教育、服务,加强同港澳台地区及华侨妇女的联谊,增进合作,积极发展同世界各国妇女组织和妇女代表的友好交往,促进民族团结,维护祖国统一。7.承担市政府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市家庭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市“巾帼建功”和“双学双比”活动协调小组、市“平安家庭”创建活动领导小组、市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委员会、市婚姻家庭纠纷人民调解、市性别平等评估机制等市级议事协调机构办公室职责。 8.承担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有关工作。

(二)部门(单位)机构设置情况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金华市妇女联合会部门预算包括:局本级预算。

二、金华市妇女联合会2021年单位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关于金华市妇女联合会2021年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金华市妇女联合会所有收入支出均纳入部门(单位)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住房保障支出。金华市妇女联合会2021年收支总预算755.73万元。

(二)关于金华市妇女联合会2021年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金华市妇女联合会2021年收入预算755.7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755.73万元,占100.0%

(三)关于金华市妇女联合会2021年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金华市妇女联合会2021支出预算755.73万元。

1.按支出功能分类,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622.36万元,占82.3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71.38万元,占9.45%。卫生健康支出17.13万元,占2.27%住房保障支出44.86万元,占5.94%

2.按支出用途分类,包括人员支出476.21万元,占63.01%;日常公用支出71.99万元,占9.53%;项目支出207.53万元,占27.46%。

(四)关于金华市妇女联合会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金华市妇女联合会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755.73万元。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755.73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622.36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71.38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7.13万元,住房保障支出44.86万元。 

(五)关于金华市妇女联合会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金华市妇女联合会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755.73万元,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542.73万元,20212020年执行数增加213万元,主要是人员数量和活动数量的增加。

2.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622.36万元,占82.3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71.38万元,占9.45%。卫生健康支出17.13万元,占2.27%住房保障支出44.86万元,占5.94%

3.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群众团体事务(款)行政运行(项)367.49万元,主要用于市妇联本级行政人员及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2)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群众团体事务(款)事业运行(项)42.70万元,主要用于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事业人员及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3)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群众团体事务(款)其他群众团体事务支出(项)212.17万元,主要用于市妇联本级的妇女儿童工作相关活动项目支出,其中包括:妇女儿童工作专项、来料加工专项、家庭教育工作经费。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行政单位离退休(项)34.54万元,主要用于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支出。

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纳支出(项)24.56万元,主要用于市妇联在编干部养老保险缴纳。

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纳支出(项)12.28万元,主要用于市妇联在编干部职业年金缴纳。

7)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17.13万元,主要用于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行政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红军老战士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8)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44.86万元,主要用于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六)关于金华市妇女联合会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金华市妇女联合会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548.20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476.21万元,主要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商品和服务支出(劳务费)、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离休费、退休费、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公用经费71.99万元,主要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关于金华市妇女联合会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金华市妇女联合会2021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八)关于金华市妇女联合会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金华市妇女联合会2021三公经费预算数为2.00万元,与上年持平,具体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用:根据市外事侨务办安排的因公出国计划和实际工作需要,2021年安排因公出国(境)费用预算0.00万元,与上年持平。持平原因是2021我单位预算未安排因公出国(境)费用,

2.公务接待费:2021年安排公务接待费预算2.00万元,与上年持平。主要用于接待接待上级、姐妹地市妇联来金调研、考察等接待支出,以及县(市、区)妇联来金公务活动等支出。无增加(减少)。持平原因为公务接待的范围和对象大致相同。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021年安排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0.00万元,与上年持平。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00万元(含购置税等附加费用),主要用于经批准购置的0辆公务用车;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0.00万元。持平原因是我单位无公车。

(九)2021年金华市妇女联合会未进行以部门为主体的绩效目标管理,无相关绩效目标。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分项说明内容不可缺失)

1.机关运行经费

2021年金华市妇女联合会本级1家行政单位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71.99万元,2020年行政单位机关运行经费61.86万元,2021年比2020年预算增加10.13万元,增加16.38%,主要是办公费、培训费、差旅费等预算增加。

2.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金华市妇女联合会所属各预算单位采购预算总额0.0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0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0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00万元。

3.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0年12月31日,金华市妇女联合会所属各预算单位共有车辆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2021年部门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及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

4.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总体情况。2021年金华市妇女联合会其他运转类项目和特定目标类项目均实行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207.53万元。

重点项目情况一是平安家庭建设专项38.00万元,主要用于通过一系列工作的开展来提升妇女儿童维权意识,保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根据省平安办、综治办对各地市年终考核要求和《关于印发〈2019年度浙江省平安市、县(市、区)考核评审条件及解释〉的通知》开展“平安家庭 与法同行”百场讲座下基层活动。举办全市妇联系统维权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成立“婚姻家庭成长加油站”,设立“茶花说家事”工作室,开设金华市“6138”妇女儿童热线,设立信访接待、“12338”维权热线窗口。开展“幸福家”心理咨询、反家暴家庭心理援助服务。二是创业创新工作专项50.00万元,主要用于运用新媒体,新手段助力扶贫脱贫攻坚战。全国妇联在金设立“全国巾帼助农创业服务基地”,省妇联成立省级巾帼云创联盟,地点设在金华,根据省妇联“十百千万”巾帼云创行动工作要求,成立金华巾帼云创联盟 设立全国巾帼助农创业服务基地,开展巾帼云创活动,成立浙江巾帼云创联盟,组建云创导师团队,健全云创培训课程体系,培育巾帼直播示范基地,加强国内外交流。三是家庭教育工作经费财政拨款30.00万元,主要用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 注重家教 注重家风”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对家庭教育工作的管理和指导。积极探索建立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体系新机制、新模式,深化家庭教育,“好家风”引领发展。通过建立法律援助,法律宣讲,提高广大妇女儿童自我保护的法律意识,维护和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四是妇女儿童工作专项153.50万元,主要用于贯彻执行中央、省委、市委及上级妇联的指示和决定,组织动员、教育引导、联系服务全市妇女群众永远跟党走,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妇女发展道路,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中发挥积极作用。指导全市各级妇女组织依据《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章程》开展妇女儿童工作。加强对团体会员、女性社会组织的联系和指导。宣传马克思主义妇女观,推动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开展妇女儿童问题调研,及时向市委、市政府和上级妇联提出意见和建议。加强与各族各界妇女的联系,加强同港、澳、台及华侨妇女的联谊,积极发展同世界各国妇女的友好交往,增进友谊,加强合作。承担市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的职责。承担市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委员会办公室职责。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五是来料加工专项20.00万元,主要用于大力发展来料加工,带动更多农村妇女增收脱贫。组织来料加工经纪人参加义博会、森博会、农展会展洽推介,助推来料加工转型升级。六是912工程3.96万元,主要用于采购安可电脑。根据市委统一部署集中采购912工程安可电脑。七是事业身份退休托管人员活动经费0.07万元 ,主要用于安排退休人员活动。

三、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财政预算资金,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2.财政专户管理的资金:财政部门在银行开设的用于核算和反映政府非税收入以及其他需要专户管理的资金。

3.其他收入:预算单位在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财政专户管理的资金等之外取得的各项收入(含上级补助收入)。

4.单位结余:指事业单位在预计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其他收入上年结转等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一般结余、事业基金、专用基金和专项结余等弥补本年收支缺口的资金。

5.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6.基本支出:是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日常公用支出。

7.项目支出:是预算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8.“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不含教学科研人员学术交流;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9.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10、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群众团体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1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群众团体事务(款)事业运行(项):指用于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事业人员及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12、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群众团体事务(款)其他群众团体事务支出(项):反映除行政运行、事业运行以外其他用于群众团体事务方面的支出。

1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行政单位离退休(项):反映未实行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1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纳支出(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1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纳支出(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实际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16、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行政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

17、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附件.zip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地址:金华市双龙南街801号 电话:0579-82469861 0579-82469864 邮编:321017
版权所有:金华市妇女联合会 浙ICP备190468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