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本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妇联机构 妇联新闻 组织建设 城乡妇女 维权驿站 妇儿天地 党风廉政 基层快讯 文化时空 资料下载 在线调查
站内公告: 关于2021年金华市妇联向社会力量购... 金华市妇联拟提拔任用科级领导干部任前...
 
首页
>> 妇联新闻 >> 通知公告
 
让我们一起来看看2020年度金华市绿色家庭吧!
发布日期: 2021- 01- 14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全省高质量建设美丽浙江会议精神,根据《金华市妇联 金华市生态环境局关于印发<金华市绿色家庭创建行动方案>的通知》(金市妇〔2020〕34号)的要求,评选2020年市级“绿色家庭”示范户。日前,2020年度金华市绿色家庭已经揭晓,大家跟随小编的脚步一起来学习这些绿色家庭吧!

婺城区

徐汝成家庭

徐汝成一家始终把低碳健康的理念融入生活,倡导环保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做起,始终秉持“和为贵,慈为善”,尊老爱幼,家庭和睦,深得邻里好评。徐汝成本人始终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关心村级事务,经常参与村内环境整治、垃圾分类、五水共治等各项公益活动,不仅自身家庭环境整洁、庭院美丽,还积极助力秀美村建设,在村内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带动作用。

金东区

邢世元家庭

源东乡邢村邢世元家,是源东远近闻名的美丽庭院户,先后被金东区、浙江省评为最美庭院。在邢村美丽庭院创建过程中,妻子王秀英作为村妇联执委,积极参与创建活动,为装扮好自己的美丽庭院,将家里特色移风易俗的器物来点缀美丽庭院,在偶然看到有洗衣液壶做成的花器,她就想在自己庭院做试验,看看是不是好看,结果一发不可收拾,后来丈夫也一起参与,妻子画丈夫刻,各个造型各异的塑料壶在他们手上栩栩如生,有十二生肖系列、西游记系列。新颖的造型和庭院打造方式,引得村民竞相模仿,形成邢村特色。

兰溪市

曹金花家庭

曹金花,曾任墩头村妇女主任18年,现夫妻俩双双退休在家,积极参与村集体活动。她一家从点滴做起,培养环保习惯,节约能源资源;利用废弃物品,变废为宝,美化家庭环境;坚持环保,积极宣传。邻居看到她家做的好,来她家玩的都会向她取经,她会毫不吝啬,耐心传授。门口的多肉也很吸引人眼球,他们一家人看别人喜欢,总会让人挖一点回家种,还耐心教人种植的方法。老夫妻不止践行绿色环保,还言传身教,教育子孙要节约资源,绿色环保。

东阳市

王超家庭

生态文明和节能环保是扎根在王超一家四口心底里。他们把前后两个花园的美化当做是新农村和小康家庭的形象工程来打造。通过电视网络、报纸书刊加强生态文明、节能环保方面的政策法规、知识技能等方面的学习,让自己及时了解生态环保的热点,关心身边生态环境的状况。平时,积极参与力所能及的各种公益慈善活动,对村里的志愿者活动更是随叫随到。他们一家都受过高等教育,三个本科一个复旦大学硕士,但身上流的都是乡村农民的血,祖先勤俭节约艰苦朴素的传统美德,在他们身上得到了继承并发扬光大。

义乌市

吴巧芳家庭

吴巧芳一家是塘下郑村的五好家庭,她和她丈夫在家庭中带头开展环保节能行动,并用自己的行为习惯去感染孩子们,让他们养成良好的环保习惯,在各方面从环保节能定位,从思想上营造绿色氛围。平时,吴巧芳家里坚持“一水多用”,善于废物利用。他们栽种了一个充满生机的空中绿色花园,既起到装饰作用又保护健康,净化空气。他们一家生活态度积极健康,家庭和睦,一直以“和为贵,兹为本”为生活理念,尊老爱幼,深得邻居好评。他们以实际行动投入到生活工作中,是值得大家学习的优秀典范。

永康市

卢英芳家庭

卢英芳一家人崇尚绿色生活,倡导节约环保的生活方式。在家中,每个人都有很多节能的小方法,如房间里没人,灯必须要关;洗脚水一直用来冲卫生间;洗米水用来浇花,不仅节约水资源,还是很好的肥料;孩子一向保持干净整洁的生活习惯,出门在外从不乱扔垃圾,看到有小朋友乱扔垃圾还会主动上去劝说;在家中大家一起学习垃圾分类,并在家里的各个区域进行垃圾分类,卫生间放置其他垃圾桶,厨房放置厨余垃圾桶,家门口放置可回收垃圾桶,家里的杂物间放置有害垃圾桶。

浦江县

沈含英家庭

 在全县“五水共治”、环境卫生集中整治期间,沈含英起早贪黑,不仅自己在村内黑臭塘、黑臭河、卫生死角等地方打扫卫生,还发动村民义务清理垃圾,组织村内党员干部约200余人次在村内搞“三清”活动。“三八”妇女节等节假日,她多次组织村妇女、未成年人参加环境卫生大扫除、普法宣传等活动。垃圾分类工作中,协同村妇联执委、巾帼志愿者,每天带领村妇女逐户上门开展垃圾分类指导、监督工作。下店村是集镇上的村,保洁工作一直是村工作中的软肋,沈含英同志有效的督促保洁员认真履职,使下店村保洁工作得到了很大的改观,被村民赞为“环卫一枝花”。她引领着整个村庄护绿护美化人人有责、家家参与的好风尚。


武义县

章小明家庭

“家里生态好了,每位家庭成员受益;村庄生态好了,全村百姓都受益。村办公室的空调、电扇、照明灯,该用的时候要用,人离开必须关掉,公家的财产跟自家的一样,能节约就要节约。”这是茭道镇罗山村党支部书记章小明经常跟村班子成员说的话。章小明一家长期以来生活简朴,特别是在环保节能、低碳生活方面做得很到位,他们这种又节能又环保又健康的生活方式为人称道,而且影响了村里的一大批新老居民,带动他们一起走在创建绿色家庭的路上。

磐安县

陈佳逸家庭

 陈佳逸是美术老师,也是县美丽庭院指导团成员。2017年以来,为各乡镇农户设计及现场指导美丽庭院创建,坚持做到给我一张纸,还你一个绿色庭院的原则,得到了农户们的一致好评。2018年,创办了“药染工作室”,在这短短的两年中药染工作室得到诸多媒体的关注,并获得了微课《药染》获市一等奖、浙江省“一缕药香染芳华”优秀微课程,“中药染工作坊”获市二等奖、“药染”浙江省创新实验室优秀案例、《磐安当药染遇见成长》在浙江省“我是家乡代言人”网评短视频大赛中荣获“最佳传播奖”。工作室主要是通过中药提取染液运用传统的扎染技术设计不同的对人体有益的作品,一路行来一路歌,药染正在形成一张“金名片”。宣传环保染色并收到了很好的效果,为营造绿色的生存环境而努力。

开发区

卢圣香家庭

卢圣香夫妇在政府部门上班,上下班都是绿色出行。夫妻俩闲暇之余都是摆弄庭院的花草和菜地,即使是深秋,庭院里也是绿色一片。保持庭院的绿意盎然是夫妻俩最大的心愿。家庭是社会的细胞,是推动节能减排的重要依靠力量,倡导低碳生活需要每一位家庭的积极参与。卢家除了自己喜欢绿色环保,还带动了周边邻居的共同参与。她家的淘米水和洗菜用剩的水都利用得恰到好处,外出购物买菜一般自带购物袋,不用一次性筷碗。家用照明电全部使用节能灯,并且出门养成随手关掉水电开关的习惯。她家把“绿”的种子播撒到每一个角落,一家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必然会影响周围更多的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地址:金华市双龙南街801号 电话:0579-82469861 0579-82469864 邮编:321017
版权所有:金华市妇女联合会 浙ICP备19046893号-1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