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本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妇联机构 妇联新闻 组织建设 城乡妇女 维权驿站 妇儿天地 党风廉政 基层快讯 文化时空 资料下载 在线调查
站内公告: 让我们一起来看看2020年度金华市绿... 关于2021年金华市妇联向社会力量购...
 
首页
>> 妇工简报 >> 2019年
 
2019年第二十五期重点工作
发布日期: 2019- 11- 14 浏览次数:

  

二十五

二○

主题教育  

1.“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一)

2.市妇联主题教育专题党课送到基层

3.市妇联开展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

重要活动

1.市委副书记、市长尹学群肯定市妇联服务妇女创业创新工作

2.义博会“妇女方阵”金华专区收获喜人订单金额超2000

3.因为爱心,金华这名企业家被全国妇联致谢

喜报

1. 市妇联在全国“春蕾计划”30年成果发布会上接受表彰


主题教育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一)

,金华市妇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会,市第九巡回指导组组长余党军,副组长杨卫玲及成员章旭俐、丰俏丽、金建成到会指导,市妇联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参加。会议由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陈雷红主持。

会上,陈雷红、郑月琴、胡晓、朱玲、朱晨五位同志结合妇联工作实际和个人学习情况,围绕“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主题,分别以《不忘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自觉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坚定理想信念,勇担历史使命》《坚定理想信念 做到知行合一》《明初心不忘来时路,担使命当好答卷人》《坚定理想信念 追求高尚情操 不断提升个人境界》为题进行深入交流。

陈雷红主席强调,妇联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人民团体,是党和政府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国家政权的重要社会支柱。必须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团结引领广大妇女群众听党话,跟党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巾帼铁军,为加快现代化都市区建设贡献半边天力量。

余党军同志肯定妇联主题研讨会能够结合工作学习实际、紧扣主题,交流深刻、认识到位,达到了交流互鉴、启迪思想的效果,同时对市妇联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研讨提出指导建议,要求市妇联班子成员及全体党员干部继续深入开展学习,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反思、整改落实结合起来,把主题教育工作的亮点和经验总结出来,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组统部)

市妇联主题教育专题党课送到基层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陈雷红赴武义县履坦镇坛头村上专题党课,市委第九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杨卫玲、组员丰俏丽到会指导,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郑月琴主持。市妇联全体机关党员干部、武义县妇联机关党员干部、武义县履坦镇村妇联干部等50余人参加。

陈雷红结合前段时间的学习调研情况,联系妇联工作,从践行初心使命,必须要有一往无前的信念、要有我将无我的担当、要有刀刃向内的勇气、要有革故鼎新的举措四个方面进行深刻阐释。她说,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也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我们要理解初心和使命的丰富内涵,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在真学真研中把握其精神实质,先一步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进而转化为行动自觉。

她强调:守初心,就是要求我们始终铭记历史。学习党的历史、中国革命历史、妇女解放历史,铭记初心使命,时刻提醒党员干部不忘建党的初衷和宗旨,党所经历的苦难和辉煌、曲折和胜利;不忘开天辟地的伟大创举和党在奋斗中形成的伟大精神;不忘改革开放的伟大探索和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

守初心,就是要求我们始终坚守信仰。学习向警予、伍若兰等革命先辈的英雄事迹,时刻提醒党员干部以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守初心,就是要求我们始终不负人民。学习谢高华等先进事迹,时刻提醒党员干部党从群众中走来,始终相信群众、始终依靠群众、始终为了群众,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把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深深植根于思想中、具体落实到行动上,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担使命,就是要上接理论天线,下接群众底气。各级妇联干部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结合自身业务深入进行调研,沉下去了解民情、掌握实情,摸清问题、找准症结、拿出实招。

担使命,就是要勇于担当负责,积极主动作为。各级妇联干部要始终牢记入党初心誓言,怀揣为民服务使命,自觉站稳人民立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经常深入基层、深入一线,用脚步丈量民情,用真心倾听民意。

担使命,就要直面问题风险,敢于进行斗争。各级妇联干部要坚持把主题教育与妇女儿童的权益保护联系起来考虑,要敢于发声亮剑。真正做到哪里的妇女合法权益受到侵害,哪里的妇联组织就要站出来说话。

她同时也指出,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及妇女儿童工作的重要论述,市妇联的工作还存在着:政治站位不够高,学深悟透做实还有差距;争先意识不够强,对标比拼一流还有差距;调查研究不够深,满足群众需求还有差距等问题,必须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推动政治站位往高处走;践行群众路线,推动工作作风往实里走;深化妇联改革,推动干事氛围往深里走。以求真务实的作风,敢于担当的精神,积极主动的态度,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杨卫玲对市妇联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送到基层给予充分肯定。她认为,以这样的形式讲党课很接地气、很有意义。陈雷红主席的党课针对基层妇联干部,注重强化政治引领,宣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敢于剖析自己、敢于直面问题,并明确下一步妇联工作努力方向。本次党课严格按照“四个讲清楚”的要求,讲的很到位、很成功,对今后做好妇女工作很有指导意义。希望下一步,市妇联能按照既定的实施方案,紧扣每个环节,扎扎实实把各项工作落细落实。

              (组统部)

市妇联开展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

,市妇联主席陈雷红带队到武义县开展以“忠诚担当 实干为民”为主题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活动,追忆峥嵘岁月,牢记初心使命。市委第九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杨卫玲及指导组成员丰俏丽、市妇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武义县妇联机关党员干部参加本次活动。

上午,陈雷红一行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参观了浙武红军和挺进师纪念馆,在武义县原党史办主任陈祖南的介绍下,亲身感受了革命先辈浴血奋战的烽火岁月。在一张张珍贵的历史图片前,全体人员不时驻足观看,认真听取讲解,深入了解图片背后的故事,追寻历史记忆,感悟初心使命,感受红色精神永不褪色的时代光芒。

随后赴履坦镇坛头村听陈雷红主席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课,并参观坛头村孝文化、妇女之家建设。参观后,陈雷红与履坦镇、村妇联干部,妇联执委代表交流座谈、征求意见。

下午,市妇联党员干部一行赴武义县博物馆参观武义女性书画大赛暨第二届妇女手工创意大赛,大家仔细观看展品,听取妇女手工创意大赛部分作品的创作理念和过程,肯定武义妇联创新载体,发挥巾帼力量与巾帼智慧,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随后,市妇联一行人来到武义后陈村参观了村务监督委员会陈列室,详细了解武义县委关于深化村务监督委员会制度建设的工作情况以及全市各县(市、区)积极探索“基层党建+社会治理”的生动实践。

当天,市妇联还召开了主题教育第二次专题研讨会,会上,班子成员领学《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共同观看《难忘初心》专题片《大道之行》《永不退色的红枫》。中层干部江丽、潘纲、倪映华围绕“忠诚担当 实干为民”主题,分别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坚守初心实干为民 力争交出妇儿工作优异答卷》、《初心以人为本 使命为民所系》等为题,结合本部门工作职责和前期学习调研情况交流心得体会。                                     

(组统部)


重要活动

市委副书记、市长尹学群肯定市妇联服务妇女创业创新工作

上午,第25届中国义乌国际小商品(标准)博览会(以下简称“义博会”)在义乌国际博览中心开幕。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甘霖,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学忠,金华市委副书记、市长尹学群等出席开幕式。

今年恰逢“妇联方阵”走进义博会十周年,为积极响应全国妇联发起的推进创新创业巾帼行动,打造巾帼“双创”升级版和“巾帼脱贫行动”,市妇联设立以“巾帼创业、精益管理”为主题的金华专区,展位24个,占全省130个展位的18%,62名经纪人参展。并邀请女企业家、省级“女红巧手”、最美民宿女主人代表和金华十大女匠等12人参加省妇女创业就业展洽。

金华市委副书记市长尹学群、全国妇女手工编织协会常务副会长陈元在义博会上听取金华市妇联主席陈雷红汇报妇联工作,肯定市妇联创业创新工作成绩,希望市妇联更加精准发力,帮助更多妇女决胜全面小康。  

在省妇女创业就业成果推介会上,市妇联主席陈雷红为浙江省百名“女红巧手”代表颁奖

我市三位女红巧手、最美民宿女主人和来料加工经纪人走上T台,代言推介自己亲手设计制作的产品。

市妇联结合G60科创廊道工作,邀请全省创新创业比赛50强的女企业家参加展洽会,共同发展美丽经济;注重结对帮扶,推选来料加工业优秀经纪人与最美民宿女主人,助力乡村振兴;注重传统文化技艺,邀请非遗手艺传承人、女红巧手,传承传统工艺。

开幕式首日获得意向订单219个,意向金额164.3万,比2018年分别增加146%、112%。实际成交29项,金额37.2万,同比分别增加123%、73%。

(城乡部)

义博会“妇女方阵”金华专区收获喜人订单金额超2000

下午,为期五天的第25届义乌国际小商品博览会落下帷幕。我市经纪人在本届博览会上收获颇丰。

市妇联设立以“巾帼创业,精益管理”为主题的金华专区。本次一共设立了24个展位,共收获订单990个,订单金额2080.945万元,实际成交166个订单,成交额555.945万元。其中意向金额同比增加63%,实际成交额同比增加20%。

今年金华专区有获得省女红巧手、最民宿女主人、金华女匠及非遗文化传承人等参展。展会期间,来料加工经纪人们主动出击,发放宣传单5000份,展洽成果外向度高,90%以上的订单为外贸订单。

来自金华东阳市的玫瑰有约真丝女包就是一个很好的产品,从开展第一天,卢月芳总经理就用产品吸引了众多国外客商的目光,优秀的做工、高级的制作、经典的创意设计、纷纷吸引客商的驻足参观、了解、加微信、谈合作,一系列操作一气呵成。

来自兰溪的经纪人潘晓华是一家专业生产仿真花果的公司,他们最初是由来料加工做起来,如今开了公司产品更加专业、更加多样化,从最初的给国内客商供货到现在向国外的客商供货,产品的品种已经达上百种,展位上展出的品种就已经很多,吸引了很多外国客商前来咨询,展会的最后一天还有外国客商来了解品种、详谈、下单。

大姐说,她以前是从来料加工做起来,以前很苦,一点点来料加工都是自己坐车来拿货拿回家加工再送回来,村子里都是留守妇女、老人,原先家里没有收入的老人,现在也能一年挣几万块钱给家里贴补家用,自己的生活条件在变好,同时村子里留守家庭的生活也因为来料加工变得越来越好,本次义博会的收益是她没有想到过的,能有这么大的收获她很开心。

(城乡部)

因为爱心,金华这名企业家被全国妇联致谢

,金秋送爽,全国妇联、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在北京召开“绽放在党的阳光下——春蕾计划30周年成果发布会”。会上,主办方发布了《“春蕾计划”实施30年成果报告》,向多年来关心和支持“春蕾计划”的爱心单位、爱心个人致谢,并推出一批“春蕾之星”。

浙江清大新洋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徐汝鑫受邀参加会议,是浙江省唯一被致谢的爱心个人。此次被致谢的爱心个人一共有67名,既有重庆陶然居集团董事长严琦、厚朴投资董事长方风雷等知名企业家,又有导演吴京、演员杨幂等演艺界人士,还有多名爱心人士。

徐汝鑫是金华市婺城区琅琊人,金华一中毕业后考上清华大学,毕业后创办了清大新洋科技有限公司。事业有成后,徐汝鑫热心公益,积极回报家乡。他告诉记者,荣誉证书、奖杯与致谢既是肯定,更是鞭策。荣誉属于清大新洋及创新科技园,更属于家乡金华和培养了他的金华一中、清华大学。他将砥砺前行,把爱心事业延续下去。

清大新洋成立于1998年,长期专注于教育及科技行业,公司的各类软件产品得到各级机关单位、大中小学、研究院所等全国6900多家优秀用户的认可使用,名列行业前茅。世纪之初,公司负责人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婺商回归”的号召,回到金华开发区发展,于2005年投资兴建创新科技园。园区建成后,重点发展文化创意、移动互联网、互联网金融等新兴产业。9158、5173、百度、盘石、中移动、光大银行等30多家知名企业曾先后入驻发展。创新园区多年税收超亿元,亩产税收居国内领先水平。

清大新洋科技有限公司长期秉承清华大学“厚德载物”的校训,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公司从2005年开始,15年连续参加金华市“春蕾计划”,资助磐安、沙畈、琅琊、汤溪等地及民工子弟学校的贫困学生525人次。公司曾参加文化部“计算机下乡工程”,向全国500个贫困县图书馆、金华200家中小学校共捐赠价值6000余万元的软件产品。公司多次给灾区捐款捐物,向金华社区和学校捐赠图书、运动器材。

2019年,通过金华市妇联的牵线搭桥,清大新洋科技有限公司与省妇女儿童基金会签订了“清大创新未来之星”助学项目捐赠协议”,再次捐赠150万元。公司资助的学生数将增加为此前同期规模的3倍,即不少于1575名学生。至2030年计划完成,累计资助的贫困学生将达2100名以上。

(妇儿工委办)

喜报

市妇联在全国“春蕾计划”30年成果发布会上接受表彰

,在举国欢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全国妇联、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在京召开“绽放在党的阳光下——春蕾计划30年成果发布会“。

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出席发布会并致辞。第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原主席、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功勋理事长陈至立,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黄晓薇等出席。

    发布会向金华市妇联、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等75家爱心单位以及徐汝鑫、周洁冰、胡方蓉等78位爱心个人表达致谢。金华市妇联、浙江清大新洋公司董事长徐汝鑫喜获浙江省唯一受表彰单位和个人。

金华市妇联继2014年获得全国“春蕾计划”先进单位后,再次获这一殊荣。市妇联主席陈雷红、浙江清大新洋有限公司董事长徐汝鑫应邀参加。

金华市妇联自1995年实施“春蕾计划”以来,整合社会资源,广为宣传,多方发动,关心关爱贫困儿童,截至目前,全市共筹集春蕾助学资助款3200余万元,创设春蕾班45个,共资助32000余名贫困儿童。                                                                                     

(妇儿工委办)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地址:金华市双龙南街801号 电话:0579-82469861 0579-82469864 邮编:321017
版权所有:金华市妇女联合会 浙ICP备19046893号-1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