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本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妇联机构 妇联新闻 组织建设 城乡妇女 维权驿站 妇儿天地 党风廉政 基层快讯 文化时空 资料下载 在线调查
站内公告: 第十四届全国五好家庭、2024年全国... 正在招募|金华市妇联 金华市新闻传媒...
 
首页
>> 妇联新闻 >> 妇联动态
 
市妇联专题传达学习贯彻省、市两会精神
发布日期: 2024- 02- 18 浏览次数:

2月6日下午,市妇联召开全体干部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市两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严小俊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这次省、市两会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实施“十四五”规划目标的关键之年,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和考察调研金华重要指示精神的关键时期召开的重要会议,为做好新时期妇女儿童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全市妇联系统干部要把学习贯彻省、市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把学习贯彻省、市两会精神同学习贯彻省妇联十五届三次执委(扩大)会精神、市第八次妇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一体推进、融会贯通、系统落实,切实把省、市两会精神贯彻到妇联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以实干实绩推动全市妇女儿童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一要深入学习、准确把握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组织引领全市妇联干部、妇联执委、妇女先进典型学习好、贯彻好、宣讲好“两会”精神,强化妇女思想政治引领,团结带领广大妇女群众将思想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各项部署要求上来,坚决扛起“根据实情、发挥优势、扬长补短、再创辉煌”的时代使命,积极投身“港”“廊”“链”主战场。二要立足职能、真抓实干服务妇女群众。充分发挥妇联组织引领服务联系职能,找准妇联工作与“十一个方面工作”具体任务的结合点、切入点,持续打造具有金华辨识度的妇联工作品牌。要认真落实“建好全国巾帼助农创业浙江基地”“加快建设国家儿童友好城市”等重点任务,持续抓好女性创就业帮扶、妇儿合法权益维护、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困境群体结对关爱等让广大妇女和家庭可感可及的实事要事。三要赶超争先、驰而不息转作风走前列。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落实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长效机制,坚持目标、结果、问题导向,加强和改进妇联组织自身建设,推动妇联改革向纵深发展,进一步提升妇联干部服务大局、服务妇女水平,努力交出为打造国际枢纽城、奋进现代都市区精彩华章而奋斗的妇联答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地址:金华市双龙南街801号 电话:0579-82469861 0579-82469864 邮编:321017
版权所有:金华市妇女联合会 浙ICP备190468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