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本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妇联机构 妇联新闻 组织建设 城乡妇女 维权驿站 妇儿天地 党风廉政 基层快讯 文化时空 资料下载 在线调查
站内公告: 金华市妇联下属事业单位(金华市妇女儿... 优秀女企业家推荐表格
 
首页
>> 妇联新闻 >> 妇联动态
 
闻“汛”而动,八婺巾帼红在一线
发布日期: 2021- 08- 27 浏览次数:

近日,金华迎来又一轮强降雨天气。灾情就是命令,在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下,全市各有关部门第一时间迅速开展防汛,各级党员干部立即投入紧张的救援工作中。巾帼不让须眉,妇女能顶半边天。在汛情面前,市妇联积极响应党政号召,第一时间在县(市、区)妇联工作群,女企业家微信群里发布做好防汛防灾工作的有关通知,要求各级妇联组织立即进入临战状态,迅速落实各项防御措施,紧盯妇女儿童和弱势家庭,全力以赴做好防汛工作,牢牢守住家庭主阵地。在市妇联的组织动员下,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广大“一格一姐”巾帼志愿者投身防灾一线,以女性情怀和巾帼担当撑起防汛工作“半边天”。

市妇联

根据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8月17日上午,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严小俊得知婺城区新狮街道在昨夜连续大暴雨后受灾严重,立即带队赶赴现场,指导当地妇联组织抢险救援,慰问受灾妇女群众。

在新狮街道车头社区和鸿基彼岸小区,严小俊实地查看地下车库、居民住宅等积水严重的受灾区域。严小俊表示,近期极端天气频现,全市各级妇联组织要高度重视,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原则,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在做到及时传达党委政府各项指令和重要通知的同时,加大宣传力度,切实提高妇女群众防灾减灾意识,织密高效迅捷的信息传递网络;要充分发挥好妇联的组织优势和群众基础,广泛动员全市6万多名“一格一姐”巾帼志愿者主动投身救灾一线,在发生灾情后迅速落实各项防御措施,点对点、面对面指导网格内所联系的家庭做好避险救援,加强对独居老人、未成年儿童等弱势群体关爱和保护,确保万无一失;更要积极参与到灾后各项恢复工作中去,助力做好清淤排渍、困难帮扶、卫生防疫等工作,为推动群众生活早日回归正轨贡献力量。

婺城区妇联

婺城妇联第一时间组织受灾乡镇(街道)妇联发动辖区格姐帮助救援人员转移受困群众、清理受淹路面杂物垃圾,走访居住老旧房子里的居民,叮嘱他们如遇紧急情况要及时做好自救措施,尽快转移。

金东区妇联

金东区美丽大姐们在雨水退去后,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进户帮助村民整理清洗,并为行动不便的老人们上门送餐。

义乌市妇联

为了更好开展防汛工作,最大限度地减少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损失,义乌市妇联充分发挥“党建+单元+妇联”组织架构优势,进村入户发动宣传,开展河道巡查、危房检查等工作,劝导居民注意防汛安全,协助危房户及时转移 ,用实际行动展现巾帼“她力量”。

永康市妇联

为应对汛情,永康市龙山、西溪等乡镇的村妇联第一时间行动起来,对低洼、易涝点、山塘水库、危旧房安全情况等进行排查,对积水处进行清扫,积极投身防汛工作第一线。


昨天下午的暴雨,致使东永一线永康市经济开发区杜山头村路段成了一片汪洋,行人寸步难行。雨水消退后,地面上淤泥堆积,影响市民出行。今天一天早,村里的格姐们就身穿“粉马甲”,挥舞着扫帚,耐心地清除路上的淤泥,还市民一个干净整洁的马路。

浦江县妇联

近期持续降雨,浦江县各级妇联执委、“一格一姐”、巾帼志愿者服务作用,积极参与防汛救灾各项工作。开展重点场所排查隐患,对山塘水库进行巡查,危房户进行转移;提醒老人外出注意安全,给居家照料中心老人送上干粮,为行动不便的老人送餐;做好人员劝导转移、安抚慰问、维护稳定等工作,及时收集、掌握辖区内妇女群众受灾情况,主动为她们提供帮助,在风雨之中尽显温暖的巾帼力量。

磐安县妇联

针对近期强降雨天气,为做好防汛防洪工作,各乡镇(街道)山妹子积极走访结对人员,特别是针对房子比较破旧的留守老人,对他们的居住房屋进行检查,并通过电话、线上群等方式及时了解降雨期间老人情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地址:金华市双龙南街801号 电话:0579-82469861 0579-82469864 邮编:321017
版权所有:金华市妇女联合会 浙ICP备19046893号-1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