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本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妇联机构 妇联新闻 组织建设 城乡妇女 维权驿站 妇儿天地 党风廉政 基层快讯 文化时空 资料下载 在线调查
站内公告: 金华市妇联下属事业单位(金华市妇女儿... 优秀女企业家推荐表格
 
首页 >> 妇儿天地  
学党史颂党恩 守护安全伴成长 ——金华市妇联开展2021暑期儿童关爱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 2021- 07- 26 浏览次数: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响应蔡永波副书记在全市“平安家庭”建设暨妇联助力社会治理争先行动推进会上提出的“立足安全防范,让每户家庭更安定”的号召,7月以来,金华市妇联连续开展以“学党史颂党恩 守护安全伴成长”为主题的暑期儿童关爱服务活动。

7月15日晚上七点,金华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挂职)朱晨带领市妇联青年巾帼宣讲团成员江丽,到共建社区——东孝街道滨江社区近江枫乔苑小区开展暑期儿童关爱服务,为社区小学生及家长代表50余人讲授“爱护我们的身体”女童保护知识。通过趣味提问、互动环节、情境模拟等方式,孩子们认识了哪些属于身体的隐私部位,懂得了如何分辨和防范性侵害,明白了遇到性侵害时该怎么做,进一步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提高安全防范能力。

课前,播放了《反对家庭暴力 共建平安家庭》宣传片,发放了儿童防性侵手册学生版、家长版共计百余册。活动还邀请了金华银行东孝支行严微为孩子们普及电信诈骗知识。

下一步,市妇联将联合相关部门,以“平安家庭”建设为纽带,围绕防溺水、防性侵、防诈骗、交通安全等主题,设计内容丰富载体多样的活动,做深做实2021暑期儿童关爱服务,帮助孩子们度过一个思想有引领、安全有保障、健康有呵护、情感有抚慰、困难有帮助的快乐假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地址:金华市双龙南街801号 电话:0579-82469861 0579-82469864 邮编:321017
版权所有:金华市妇女联合会 浙ICP备19046893号-1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