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本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妇联机构 妇联新闻 组织建设 城乡妇女 维权驿站 妇儿天地 党风廉政 基层快讯 文化时空 资料下载 在线调查
站内公告: 金华市妇联下属事业单位(金华市妇女儿... 优秀女企业家推荐表格
 
首页
>> 城乡妇女 >> 巾帼创业
 
姐妹携手共奔富裕路丨广西百名“高素质女农民”直播带货培训成果汇演圆满成功
发布日期: 2021- 07- 15 浏览次数:

7月10日下午,100场特别的带货直播在全国巾帼助农创业浙江基地“百县万品”展销中心开播。这100场直播镜头里是100位来自广西壮族自治区的高素质女农民,她们在镜头前或做着地道的螺蛳粉,或吆喝推荐义乌本土产品……吸引了数万名网友观看、留言、购物。

7月6日-10日,2021年广西高素质女农民直播带货培训班在浙江义乌举办,来自广西14个市的女性种养大户、女能人、女家庭农场主、农民合作社女骨干、返乡创业女大学生等100名女性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班金华市、义乌市妇联、义乌工商学院精心设计课程、邀请实战经验丰富的老师为大家授课。课程采用“线上+线下”全方位培训跟踪服务模式,通过直播带货现场演示、爆款视频策划、互联网创业人格化IP打造等内容,帮助百名女能人提升利用网络直播实现创业的能力,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

为了进一步引导和鼓励学员的学习和创业热情,金华市妇联依托全国巾帼助农创业浙江基地,在培训尾声举办了此次“百名巾帼新手主播成果汇演”。

李素芳来自广西贺州,是个地道的瑶族妹子,也是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李素芳自小喜爱瑶绣,2011年打造了瑶族文化体验馆。作为广西过山瑶家文化创意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素芳还在家乡黄石村创建了“非遗+旅游+扶贫”乡村创意就业工坊,培训农村绣娘,促进当地村民增收。尽管在当地,李素芳和她的瑶绣产品已经小有名气,但是在她的心中,还有更大的梦想,“想要通过直播的方式将我们精美的瑶绣展示给全国各地的人看,同时将瑶族文化、非遗技艺更好地传承和发扬,带动我家乡的乡村旅游和产品销售。”

来自广西柳州三江县良口乡和里村的杨然林正在卖力吆喝着基地内的产品。直播前,她分享了自己在这里的感受:百县万品展销中心琳琅满目的农产品,便捷高效的快递速度,看到实现共同富裕的新希望,她说,在这里处处都是学习的机会,自己的笔记本满满的,照片也拍了上百张,这都是要带回去分享给姐妹的“致富经”。

汇演实操结束后,来自广西各地的100名女农民交出了一份靓丽的首播展演业绩:总订单1892单,总金额30839.75元,平均每单金额16.3元,每人完成19单,总人气908185,收到红心1353452次。

金华市妇联主席严小俊表示,此次直播带货培训活动,给中西部地区的妇女、家庭送去致富新理念、新方法,必将激励更多的妇女、家庭汇智聚力、助农增收、共享发展。下一步,全国巾帼助农创业浙江基地“百县万品”将继续同中西部妇联保持深度对接,共同推动特色农副产品、手工艺产品销售,帮助广大妇女增收致富,使妇女群众在更广领域、更深层次参与到乡村振兴,以先富带动后富,携手奔向共同富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地址:金华市双龙南街801号 电话:0579-82469861 0579-82469864 邮编:321017
版权所有:金华市妇女联合会 浙ICP备19046893号-1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