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本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妇联机构 妇联新闻 组织建设 城乡妇女 维权驿站 妇儿天地 党风廉政 基层快讯 文化时空 资料下载 在线调查
站内公告: 2024年浙江省和金华市最美家庭社会... 第十四届全国五好家庭、2024年全国...
 
首页
>> 妇联新闻 >> 妇联动态
 
一路有你——金华3名女性入选浙江省首批“美丽卡嫂”
发布日期: 2024- 03- 11 浏览次数:

日前,浙江省妇女联合会、浙江省交通运输厅联合发文公布2023年度浙江省“美丽卡嫂”名单,何清兰等30人成为我省首批“美丽卡嫂”。今天,让我们一睹来自金华的3位“美丽卡嫂”的风采。


美丽卡嫂——蓝美晓

蓝美晓的丈夫是一名危运货车司机,看着丈夫一个人为家庭起早贪黑、风餐露宿,蓝美晓看在眼里,疼在心里。为了能给丈夫分忧,齐心协力把生活过好,蓝美晓考取了道路危险货物运输押运人员证,跟随丈夫一起出车,夫妻两人以车为家。

工作中,蓝美晓以优秀的思想品质和严谨的工作作风,赢得了领导和同事的一致好评。蓝美晓团结同事、不计得失,想在前、干在前,每次出车前,她都认真执行车辆“三检”制度,确保运输安全。她以高质量的专业押运水平配合丈夫完成每一次运输任务,保持了数年零事故的良好记录。作为一名卡嫂,蓝美晓十份体谅丈夫的辛劳,为了让丈夫安心工作、专注驾驶,到了服务区或者司机之家,她都让丈夫去休息,自己负责洗衣服、打扫驾驶室以及检查车况。蓝美晓有两个乖巧懂事的儿子,平时由公公婆婆代为照料。在家的时候,她尽量多陪伴老人和孩子;出车在外时,每天与公婆通话了解家庭情况,出车归来时都会贴心地给他们送上礼物。在路上想孩子的时候,蓝美晓便会和孩子视频电话沟通,有时通过手机屏幕,给两个儿子辅导功课,让孩子感觉父母的关心和疼爱。“卡嫂”蓝美晓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价值,在平淡的生活中酿造幸福。家庭中尽责尽孝,工作上勤勉敬业,蓝美晓将和丈夫继续在货运物流行业,用双手为自己的家庭创造美好幸福的生活。


美丽卡嫂——何巧丽

何巧丽来自金华义乌,作为一名民爆物品运输司机的妻子,她比常人承担了更重的家庭责任。她数十年如一日默默操持着家里大大小小的事务,赡养老人,赚钱补贴家用,将两个孩子拉扯长大成人。

在别人眼里,丈夫是那个“常年不着家,老婆孩子都顾不上”的“甩手掌柜”。作为妻子何巧丽却非常理解他,不但没有怨言,反而支持鼓励他“把精力多放到工作上去”,因为她深知危险货物运输驾驶员不能分心、不能出错,否则极易酿成重大安全事故。

在何巧丽的记忆中,自1997年结婚以来,丈夫就很少休过年休假,因为工作的特殊性,时时刻刻精神都是紧绷着的,遇到重大交通运输工程的开工建设,十天半个月回不了家更是常事。

在她眼里,丈夫不善言辞,却会用实际行动来表达他对家人的爱。2023年12月,丈夫陪她去了一趟云南旅游,旅途时间只有短短的4天,却是她婚后十几年最开心的日子。在新的一年里,全家人带着对美好生活的憧憬,又投入到各自忙碌的工作和生活中。作为一名危化品运输司机的妻子,她常说,守好自己家的小门也是守牢社会安全稳定和民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大门,哪怕再苦再累,付出再多都值得。


美丽卡嫂——陈秋平

陈秋平,来自永康市龙山镇下宅口村,是一名“85后”“卡嫂”。陈秋平和丈夫都来自农村,十三年来,丈夫兢兢业业在外跑货运,陈秋平则专注经营着他们的小家。她积极阳光、勤俭持家,是丈夫的贤内助、孩子的好妈妈、婆婆的好帮手,一家人的日子平凡又温馨。

由于丈夫常年在外,家庭的重担落在了陈秋平身上。陈秋平夫妇原本育有两个身患轻微残疾的女儿,“全面三孩”政策后,家中再添了一个小女儿,这对陈秋平而言,生活更暖了,压力也更大了。公公瘫痪在床多年,她任劳任怨,无微不至地帮着婆婆照顾公公的生活起居。在陈秋平的悉心照料下,3个女儿快乐成长,婆媳关系温暖融洽,整个家庭井井有条。

生活的不如意并没有压垮这个柔弱的女子,而是让她更加坚韧、更加勇敢。在照顾家里的老人小孩外,她还常常陪伴着丈夫装卸货物,帮助丈夫分担一些工作。她始终坚信,只要他们认真地对待生活,生活也绝不会亏待他们。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地址:金华市双龙南街801号 电话:0579-82469861 0579-82469864 邮编:321017
版权所有:金华市妇女联合会 浙ICP备190468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