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本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妇联机构 妇联新闻 组织建设 城乡妇女 维权驿站 妇儿天地 党风廉政 基层快讯 文化时空 资料下载 在线调查
站内公告: 金华市妇女联合会关于对拟交流调动事业... 2023年省级巾帼文明岗创建开始啦!
 
首页
>> 妇联新闻 >> 妇联动态
 
“妈妈的味道”小吃展精彩亮相第三届金华发展大会
发布日期: 2023- 05- 04 浏览次数:

4月29日至30日,以“新时代 新金华 新发展”为主题的第三届浙江金华发展大会隆重召开,来自五湖四海、天涯海角的金华儿女回到久别的家乡,共话桑梓情深,共谋家乡发展。


为了更好地融入中心、服务大会、留住乡愁,金华市妇联联合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服务第三届金华发展大会,在君澜·金华大饭店推出了“妈妈的味道”金华传统特色小吃展。通过寻找一批富有味觉记忆、蕴含传统文化的小吃,以巧女厨艺展示和美食现场品鉴,绽放美食魅力,激发乡土情怀的丰富内涵,增强金华儿女对家乡的亲切感、归属感和建设家乡的责任感,不断扩大“妈妈的味道”美食品牌影响力,激发女性创业创新激情,带动妇女创业就业,受到与会嘉宾的高度赞扬。


美食档口人头涌动,回乡的金华儿女纷纷驻足品尝。受邀从香港回到故土参加第三届金华发展大会的周女士驻足东阳特色小吃展位看到上卢馄饨时,动情的说到:“小时候,爸爸去镇上打工,回来时就是给我带回这个上卢馄饨,现在看到它让我瞬间回想起儿时美好的时光”。


杭州图灵算力研究院理事长孔小仙品尝着金东老家的糕点时说到:“小时候家里条件差,除过年外几乎都吃不到美食。像这样的糕点也只是做一点点,用来待客和回礼,母亲看到我渴望的眼神,才悄悄的递给我一块,我就每次掰一点几次慢慢尝,现在虽然哪里都能买到,但我只要吃上一口,那家乡特有的味道就只有回到金华才吃的到”。

“东河肉饼是我们义乌最具地理标识的特色小吃,薄如宣纸,味美鲜香、油而不腻、色如琥珀,犹如一轮飘忽的晕月。”森宇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俞巧仙手里拿着美食动情的说到。


现场各县(市、区)20位美食巧娘将当地最具特色、最有代表、最能共鸣的近40种特色美食汇集到小吃展,婺城乌饭、汤溪土汤团,金东特色糕点、金华酥饼,兰溪的鸡子馃、肉沉子,东阳上卢馄饨,义乌东河肉饼、粽子,永康肉麦饼、煎包,武义宣平馄饨、畲族麻糍,磐安三角叉、糊拉汰,开发区金字火腿,久违的金华味道,地道的金华腔,让与会嘉宾深深感受了乡情,回味了乡愁,再现了“妈妈的味道”。

/ 各县(市、区)特色美食 /

“妈妈的味道”是浙江省妇联助力乡村妇女发展的一项特色品牌。金华市妇联以“妈妈的味道”为切入点,通过挖掘选树一批民间美食巧女、“女红巧手”,做优一批民间美食品牌,传承一批民间手工技艺,让“美丽味道”转变为实打实的“美丽经济”。2022年11月,浙江省“妈妈的味道”山乡26味发布暨百城百店建设启动仪式在武义县坛头村举办,有力地促进了我市及山区26县美丽经济的发展,为乡村振兴事业贡献出巾帼智慧和力量。2021年以来,与农业农村局等单位举办“浙江省首届乡村美食大会”“百年·百场妈妈的味道”美食节、“妈妈的味道进民宿”“妈妈的味道”分享会等活动256场,销售额3000余万元,参与群众12万余人次。开展“妈妈的味道”乡村厨娘、妈妈的手艺培训班等线上线下培训360余场,培训女性5万余人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地址:金华市双龙南街801号 电话:0579-82469861 0579-82469864 邮编:321017
版权所有:金华市妇女联合会 浙ICP备190468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