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本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妇联机构 妇联新闻 组织建设 城乡妇女 维权驿站 妇儿天地 党风廉政 基层快讯 文化时空 资料下载 在线调查
站内公告: 金华市妇女联合会下属事业单位公开选调... 金华市妇联拟职级晋升三级主任科员公示...
 
首页
>> 妇联新闻 >> 妇联动态
 
市妇联举办“巾帼科技助农直通车”活动
发布日期: 2022- 09- 23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和全省科技创新大会精神,持续深化科技创新巾帼行动,充分发挥女科技工作者在助力乡村振兴中的积极作用,9月19日,市妇联、市女科技工作者协会在婺城区塔石乡举办“巾帼科技助农直通车”活动。市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王红玲,市妇联党组成员王杏蓓,市女科技工作者协会执行会长张敏,婺城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徐寒雁,塔石乡党委书记方轶,市妇联干部、女科技工作者共20余人参加了活动。

高塘村

在高塘村,市妇联、市女科技工作者一行深入了解该村农业生产总体情况和畲族传统文化传承现状,考察了该村户外露营建设项目,回访了前期参加过市妇联中国结来料加工培训班学员的学习成效,并提出了相关可行性建议。

东店村

在东店村伟娟共享家庭农场,市妇联、市女科技工作者一行查看蓝莓品种、长势和栽培管理情况,现场诊断蓝莓病害,并对疑似根腐病病株进行取样,进一步分离鉴定致病菌,指导蓝莓水稻基地进行科学防治。女科技工作者、浙江师范大学廖芳蕾副教授作为省级特派员长期驻派伟娟家庭农场,前期通过新品种引进、高垄介质栽培等技术扶持,并协助生态采摘游市场的建立,该基地每亩平均产值由1万元增至3万元,带动村民增收致富。

岭边村

在岭边村水稻基地,市妇联、市女科技工作者一行对水稻种植过程中的品种选择、水肥管理、病虫害防控等进行交流和技术指导,并初步对接了当地优质大米产品的品牌包装销售工作。

下一步,市妇联、市女科技工作者协会将为更多企业技术创新、农村妇女学科技、用科技提供技术指导支持,为奋力推进“两个先行”贡献巾帼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地址:金华市双龙南街801号 电话:0579-82469861 0579-82469864 邮编:321017
版权所有:金华市妇女联合会 浙ICP备190468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