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本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妇联机构 妇联新闻 组织建设 城乡妇女 维权驿站 妇儿天地 党风廉政 基层快讯 文化时空 资料下载 在线调查
站内公告: 金华市妇女联合会下属事业单位公开选调... 金华市妇联拟职级晋升三级主任科员公示...
 
首页
>> 妇联新闻 >> 妇联动态
 
巾帼创 | 山东省德州市妇联一行来金开展来料加工巾帼共富项目调研对接
发布日期: 2022- 09- 23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发挥省巾帼共富工坊服务中心作用,做深全国巾帼助农创业浙江基地内涵,促进妇女就业增收,激发乡村振兴内生动力,9月14-16日,来自感动中国人物孟祥斌的故乡、山东省德州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万英、俞萍、来料加工经纪人等一行15人,来金华调研对接来料加工等巾帼共富项目,金华市妇联主席严小俊、党组成员王杏蓓、三级调研员刘艾春等陪同调研。

金东区:

考察来料加工服务中心

9月14日,德州市妇联一行到金义新区来料加工服务中心考察,区妇联主席黄晓云和副主席陈卫华陪同。

在金义新区来料加工服务中心,王万英副主席一行详细考察了收纳盒来料加工基地,了解中心展示的来料加工产品的制作原料、工艺、加工费等信息,并观摩了巾帼创业带头人叶敏芳的直播带货现场。

在座谈会上,金东区可信敏日用品有限公司负责人叶敏芳介绍了自己的创业历程,并向德州市妇联考察团分享了自己参加市妇联的直播培训后,将来料加工业务进行直播转型的再创业经验。目前,叶敏芳已带动100余名妇女从事来料加工,年发放加工费200余万元。

*

义乌市

9月15日上午,德州市妇联一行15人赴义乌市考察对接,先后参观了浙江省巾帼共富工坊服务中心、义乌小商品市场一区商铺、全国巾帼助农创业浙江基地等,并在服务中心进行了座谈交流。义乌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朱刚露,义乌市妇联党组成员周丹瑛等陪同调研。

参观浙江省巾帼共富工坊服务中心

在省巾帼共富工坊服务中心,调研组一行参观了对外协作区、巾帼共富直播间等,并召开项目对接座谈会。在座谈会上,金华市妇联党组成员王杏蓓、义乌市妇联主席朱刚露介绍了围绕妇女创业就业开展全链条服务的经验做法,省巾帼共富工坊服务中心主任陈国松详细介绍了服务中心功能和近期开展的工作,义乌市中国小商品城商会秘书长赵竹青作了义乌市场行业发展情况介绍,义乌山东商会会长马文兵介绍了山东四万多名同乡在义乌所从事的行业及创业成果等情况,对德州妇联如何加强与义乌市场的对接,深化来料加工项目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交表示要尽商会所能做好对接服务工作。

德州市来料加工经纪人介绍了自身经营情况和加工订单的需求,德州市妇联副主席俞萍介绍了当地农村富余劳动力参加居家项目带动就业的情况。德州市妇联副主席王万英表示今后将与义乌妇联、商会、浙江省巾帼共富工坊服务中心形成紧密联系,建立来料加工合作联盟,让更多的居家项目落地。

义乌国际商贸城对接业务

*

德州市妇联一行参观了义乌国际商贸城一区市场,考察了市场内绢花、饰品等适合德州本地来料加工项目的企业商铺,并进行了初步的业务对接。

全国巾帼助农创业浙江基地战略合作签约

调研组一行参观了全国巾帼助农创业浙江基地中国(义乌)百县万品消费助农展销中心。德州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俞萍代表德州市妇联与浙江省义乌市市场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东阳市:

对接中国结加工业务

9月15日下午,德州市妇联一行来到东阳市画水镇,参观了画水镇小镇客厅、中国结加工一条街、巾帼共富工坊—文园工艺品厂等。东阳市妇联主席何芳萍、副主席(挂职)吴婉瑾等陪同调研。

在画水镇小镇客厅,德州妇联一行人了解了画水中国结的发展历程和当前的市场占有情况,被“四季平安”“五福临门”等造型各异的中国结吸引的同时,也在一个个风趣幽默的故事中了解其背后文化、起源,感受画水人对中国结“手艺钱,万万年”的理念。

在画水镇建胜老街,调研组参观了三家中国结居家制作点。65岁来自贵州贵阳的陆奶奶与丈夫已来东22年,除过年回黔外,全家常年在这从事中国结来料加工。夫妻每月收入近1.5万元,儿子、儿媳每月收入近2万元,现已在老家自建一幢新房、购置一处商品房。“我孙女从小在东阳上学,今年高中毕业了,分数超一本线,考上了杭州师范大学呢!”陆奶奶笑着说。

在巾帼共富工坊—文园工艺品厂,德州市妇联一行人调研了中国结原材料选材、加工、整形、销售等环节,了解了中国结的代加工成本、订单需求和承接条件等,为后续跟进对接奠定基础。今年该厂已举行中国结技能培训班期12期,培训经纪人300余名,辐射四川巴州、婺城、武义、 磐安、丽水等地,带动1500余名妇女增收致富。

磐安县:

调研巾帼共富工坊

9月15日,德州妇联一行来到磐安县双溪乡,走访调研巾帼共富工坊运行情况,磐安县妇联主席施迎霞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在磐安县双溪乡巾帼共富工坊,与就业带头人胡艺潇等人进行了座谈交流,了解了金华市妇联在当地重点推行的“中国结技艺与网络直播”精准培训和持续跟进模式,村民们还手把手教授调研组人员中国结编织技艺。

通过三天的实地参观和洽谈交流,调研组一行对金华市来料加工行业有了深入的了解,并对金华市妇联开展的“实用技能培训+电商直播”双素质提升培训工作以及通过直播带货推动来料加工转型升级的运行模式充分肯定,表示将以此次调研学习为契机,加大与金华市、义乌市妇联的对接力度,加强对居家就业人员的技能培训,因地制宜、精准施策,推动妇女灵活就业工作进一步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地址:金华市双龙南街801号 电话:0579-82469861 0579-82469864 邮编:321017
版权所有:金华市妇女联合会 浙ICP备190468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