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本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妇联机构 妇联新闻 组织建设 城乡妇女 维权驿站 妇儿天地 党风廉政 基层快讯 文化时空 资料下载 在线调查
站内公告: 金华市妇女联合会下属事业单位公开选调... 金华市妇联拟职级晋升三级主任科员公示...
 
首页
>> 妇联新闻 >> 妇联动态
 
巾帼创|聚焦来料加工发展 助力26县妇女增收致富——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严小俊赴磐安走访调研
发布日期: 2022- 09- 23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做大做强全国巾帼助农创业浙江基地内涵,更好地发挥省巾帼共富工坊服务中心作用,以来料加工产业发展引领本地、省内26县妇女姐妹“家门口”增收致富,9月15日,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严小俊一行赴磐安走访调研。市妇联三级调研员刘艾春参加,磐安县委组织部、县妇联及尖山镇、冷水镇、窑川乡、双溪乡等领导分别陪同。

调研来料加工产业高质量发展

“近几个月订单量怎么样?”“从业人员有多少?”严小俊一行实地调研了省、市巾帼共富工坊,与来料加工经纪人、从业人员热切交流,共话投身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

严小俊表示,今年5月以来,在市妇联牵线搭桥、义乌市妇联山海协作项目支持、磐安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及乡镇党委组织落实下,依托义乌小商品市场平台,东阳画水中国结项目成功引向磐安双溪,一根红绳串起了山区女性致富路,培育了首批75人“山妹子”手艺人,形成了交货时间灵活、兼具加工回收及线上售卖的可复制、可推广的来料加工模式,已辐射带动窈川、大盘等7个乡镇及四川、山东等地,帮助人均增收约1000元,广受妇女群众欢迎和好评。

严小俊强调,妇联组织要在党委领导支持下,持续发挥“联”字优势,做好“来料加工助力女性发展”文章,做深省巾帼共富工坊服务中心服务,让双溪中国结模式辐射更广范围,加速打造具有金华辨识度的巾帼创共富品牌,为广大妇女同胞铺就共同富裕路。

严小俊一行还走访了窈川乡川一村巾帼共富工坊负责人王利正,全国最美家庭、身残志坚带领300多名姐妹增收的来料加工经纪人陶新花和刚参加完培训从事中国结编织、直播的脑瘫患者陈兰菊、轮椅媳妇李秋兰,送上党和政府殷切关怀、“娘家人”贴心问候,鼓励她们保持乐观心态,坚定生活信念,坚信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自强不息、勤劳致富,在共富路上传播更多正能量、带动更多姐妹。

调研巾帼民宿

走进尖山镇乌石村巾帼民宿,严小俊向民宿女主人详细了解经营情况、民宿规模。严小俊指出,要充分发挥金华市民宿(农家乐)女主人共富联盟作用,搭好服务发展平台,及时了解顾客需求,把税收、金融等优惠政策传递到创业者身边。要擦亮巾帼民宿品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将美丽风景变身美丽经济,在品质提升、内涵拓展、特色打造上再下功夫,以点带面,带动周边巾帼民宿蓬勃发展,助推乡村振兴。

在磐期间,严小俊还与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孙华媛就全省机关党组织“破百难、助共富”现场会中中国结项目展示安排开展交流。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地址:金华市双龙南街801号 电话:0579-82469861 0579-82469864 邮编:321017
版权所有:金华市妇女联合会 浙ICP备190468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