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本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妇联机构 妇联新闻 组织建设 城乡妇女 维权驿站 妇儿天地 党风廉政 基层快讯 文化时空 资料下载 在线调查
站内公告: 金华市妇女联合会下属事业单位公开选调... 金华市妇联拟职级晋升三级主任科员公示...
 
首页 >> 维权驿站  
家事法有约|一方婚前所有的房屋婚后赠与另一方,可以撤销吗?
发布日期: 2022- 08- 30 浏览次数:


结婚前,总有很多情侣会有海誓山盟;结婚后,一方要求撤销婚后赠与另一方的房产,法院会支持吗?

今天,小编就借由案例来科普一下。

基本案情

2011年4月14日,王某从开发商处购买位于坐落于滨州市渤海一路房屋,总金额347011元,付款方式为按揭贷款。

2018年1月29日,王某与孙某登记结婚。

王某提供的鲁(2018)滨州市不动产权第0××8号不动产权证书(来源于滨州市不动产交易登记中心)显示,权利人为王某,共有情况为单独所有。

2020年2月10日,王某、孙某向不动产登记部门将提交不动产登记申请表,申请对上述房产办理所有权转移登记手续,登记类型为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及房屋所有权转移登记。

2020年2月21日,滨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颁发鲁(2020)滨州市不动产权第0××3号0008938号不动产权证书,该证书显示,权利人为孙某。

而后,王某与孙某感情不合,王某诉至法院请求撤销对孙某的赠与。


法院判决

王某自愿将登记在自己名下的房屋所有权人变更登记为孙某,孙某表示接受赠与,并办理了房屋产权过户登记手续,双方针对赠与合同已履行完毕。

因涉案房屋已办理了产权过户登记手续,赠与财产的权利已发生转移,依据上述法律规定,王某对赠与房屋已不享有撤销权。

王某主张其将涉案房产赠与孙某是附条件的赠与,因所附条件不能实现,赠与合同应当予以撤销。本院认为,王某未提交充分有效的证据证明涉案赠与合同系附条件合同,应承担举证不能的法律后果。


小总结

赠与合同是赠与人将自己的财产无偿给予受赠人,受赠人表示接受赠与的合同。

一方将登记在自己名下的房屋所有权人变更登记至另一方名下,另一方表示接受赠与并办理了产权过户手续,双方完成了赠与合同,该合同是双方当事人的真实意思表示,合法有效。赠与财产的权利已实际转移。

歌词常唱“爱情来的太快,就像龙卷风”。但切记,财产不是龙卷风,成年人的每个决定需谨慎而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地址:金华市双龙南街801号 电话:0579-82469861 0579-82469864 邮编:321017
版权所有:金华市妇女联合会 浙ICP备1904689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