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本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妇联机构 妇联新闻 组织建设 城乡妇女 维权驿站 妇儿天地 党风廉政 基层快讯 文化时空 资料下载 在线调查
站内公告: 金华市妇联下属事业单位(金华市妇女儿... 优秀女企业家推荐表格
 
首页
>> 妇联新闻 >> 妇联动态
 
浙江省妇联新任乡村振兴重点帮促工作组进驻武义
发布日期: 2021- 09- 08 浏览次数:



8月27日,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陆英带领省妇联结对帮促武义县坦洪乡第十二批驻村工作组一行前往武义县坦洪乡对接进驻。金华市妇联副主席王红玲,武义县政协副主席骆东林、武义妇联主席杨芳陪同。

在坦洪乡座谈会上,陆主席表示:省妇联党组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加强选派的工作要求,高度重视结对帮促工作,此次向武义县坦洪乡选派了以省妇联办公室(妇女研究室)主任翁利乐为组长,妇女发展部副部长金蕾为常驻农村工作指导员、第一书记,机关党委一级科员陈可宜桦为组员的驻村工作组,团队年轻而富有能力,有利于巩固拓展坦洪乡脱贫攻坚成果,助力推进乡村振兴、共同富裕。陆主席表示农村基层一线是培养锻炼干部的广阔舞台,基层工作与机关工作有很大不同,驻村干部要真正沉下去,虚心向基层干部请教,从群众急难愁盼事干起,干到群众心坎上,要让"驻村干部"成为名副其实的"助村干部"。

完成交接工作后,骆东林副主席、邱美芳乡长先后向大家介绍了武义县和坦洪乡经济、人口、社会发展情况,村党支部书记陈建苗介绍了上周村的基本情况,陆主席对此提出三点意见:

// 一是驻村组要明确帮扶工作任务,当好“七大员”,努力推动建强组织、推进强村富民、提升治理水平、为民办实事等四方面任务落实。

// 二是驻村组要全力以赴推进帮扶工作,要充分调查摸底、听取民意,与当地政府共同谋划举措,整合各方资源,做好实实在在的工作。

// 三是乡镇党委政府对驻村指导员既要从严管理,也要关心爱护。省妇联党组将一如既往地重视、支持结对帮扶工作。

常驻农村指导员金蕾

常驻农村指导员金蕾围绕“三增强三自觉”作表态发言。一是增强政治意识,尽快完成角色转换,自觉贯彻驻村工作要求,做到静心学习、沉心历练、用心帮扶。二是增强宗旨意识,扎实推进帮扶工作,自觉坚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一妇联工作生命线,抓稳接力棒、谋好新举措、作出新成效。三是增强责任意识,转变作风树好形象,自觉维护好省妇联在坦洪乡的“窗口形象”,做到自身正、自身净、自身硬。

会后,陆主席一行到上周村实地考察省妇联结对帮扶项目巾帼路的建设情况,调研了村共享餐厅运营情况。之后,工作组一行赴桃溪区域发展联盟调研对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地址:金华市双龙南街801号 电话:0579-82469861 0579-82469864 邮编:321017
版权所有:金华市妇女联合会 浙ICP备19046893号-1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