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本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妇联机构 妇联新闻 组织建设 城乡妇女 维权驿站 妇儿天地 党风廉政 基层快讯 文化时空 资料下载 在线调查
站内公告: 金华市妇联下属事业单位(金华市妇女儿... 优秀女企业家推荐表格
 
首页
>> 妇联新闻 >> 妇联动态
 
反对家庭暴力 关爱心理健康 ——市妇联开展“伊心向阳”家暴受害者团辅活动
发布日期: 2021- 09- 08 浏览次数:

为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鼓励家暴受害者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身权益,走出心灵沼泽、释放消极情绪,建立积极认知,8月28日下午,市妇联“伊心向阳”关爱女性心理健康项目邀请市心理卫生协会心理治疗师胡颂,为5名家庭暴力受害者开展团辅活动。

活动开始,胡颂作了简单的自我介绍后,请参与者介绍自己,并说出最能够让别人记住自己的一个特点。在温馨的环境中,在积极的引导下,参与者分别讲述了自己的感情和生活经历,特别是遭受家暴后的心理感受。胡颂一边仔细聆听,一边适时点拨,并鼓励大家勇敢地表达自己的真实想法。在参与者的主动自我表露影响下,大家毫无保留地分享着家暴的原因,讨论着以后该怎么应对,纷纷为对方出谋划策,共同营造了积极、分享、互助的友好氛围,促进参与者迅速融为一个团体。通过2个多小时的心理疏导,大家的情感得到宣泄,纷纷表示收获满满,深受感动,将把自己的心得和家人朋友分享。

活动结束后,胡颂还为一对夫妻提供了夫妻关系咨询,瑞谷律师事务所的卢律师分别对她们进行一对一的法律知识解答。

今年7月,全市首个家暴个案心理援助项目——“伊心向阳”关爱女性心理健康在金东区正式启动。该项目由市妇联发起,金华市心理卫生协会具体承接,旨在为遭受家暴者提供专业服务,通过个案跟踪、心理疏导、法律援助等,帮助受害人走出困境。同时,市妇联还与公安、司法等多部门联动、通过社区宣传、公益讲座、免费咨询等方式,加强对施暴者的监督管理,为受害人提供长期辅导服务,建立家暴家庭持续跟踪帮扶新模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地址:金华市双龙南街801号 电话:0579-82469861 0579-82469864 邮编:321017
版权所有:金华市妇女联合会 浙ICP备19046893号-1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