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本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妇联机构 妇联新闻 组织建设 城乡妇女 维权驿站 妇儿天地 党风廉政 基层快讯 文化时空 资料下载 在线调查
站内公告: 金华市妇联下属事业单位(金华市妇女儿... 优秀女企业家推荐表格
 
首页
>> 妇联新闻 >> 妇联动态
 
“数字引领未来 巾帼助力共同富裕”—— 金华市巾帼云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日期: 2021- 09- 08 浏览次数:

8月27日,“数字引领未来 巾帼助力共同富裕”金华市巾帼云创工作推进会在东阳市全知道直播生态城举行。

金华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严小俊,东阳市政府副市长龚杭娟,金华市妇联党组成员王杏蓓、副局级领导刘艾春,各县(市、区)妇联主席、巾帼云创工作分管领导、具体工作人员及金华市云创联盟各地成员组长等参加会议。

第一阶段

参会人员到何福礼竹编艺术馆、全知道直播生态城实地参观考察

福礼竹编艺术馆

何福礼竹编艺术馆是浙江省东阳大世艺术品有限公司“何福礼”、“何红兵”两大重要品牌作品重要展示区。其历年来参与了北京故宫倦勤斋、符望阁修复,西安大雁塔地宫、法堂木雕装饰以及厦门金砖国家峰会的木雕屏风装饰等重大项目,并所获得国家级、省级金奖等50多个,众多作品被国家博物馆等各大博物馆及知名人士收藏。

在参观过程中,东阳巾帼云创联盟副理事长王望凡详细讲解了艺术馆中优秀艺术作品,解说作品背后展现的“匠人精神”。同时介绍了其背后线上、线下齐发展的运营模式,以开拓创新,结合时事热点创作作品的思维,来带动非遗文化活起来、火起来,助力非遗传播与传承。

何红兵夫妻自2019年开通抖音账号以来,深受广泛网友喜爱,目前个人抖音账号已收获20.9万粉丝,获赞量达496.4万。


结合热点“出走大象”创意作品

全知道直播生态城

在金华市巾帼直播基地——全知道直播生态城,参会人员参观了解了全知道直播生态城的成立背景、理念、运营模式等情况。参观过程中部分代表对东阳巾帼云创联盟、大学生实习就业创业孵化基地、众帮公益平台等表示了合作的意向,并进行了交流和对接。

随后,一行人考察了全知道直播生态城中搜熊优品、大学生实习就业创业孵化基地、浙江灵乐熙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浙江丹妮婴童用品有限公司、峰哥快手抖音全品供应链等具有代表性的优秀项目及直播产业“人、货、场”具体运行。

第二阶段

参观后,举行“数字引领未来 巾帼助力共同富裕”金华市巾帼云创工作推进会

会上,回顾了金华市巾帼云创联盟一年来的工作情况,并邀请了联盟中优秀理事分享经验,以及对联盟下步的工作进行部署。

东阳市政府副市长龚杭娟致辞。

交流发言

联盟优秀理事经验分享

金华市巾帼云创联盟自去年8月成立以来,各位理事成员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形势下,共享信息、整合资源、群策群力,在助推云创产业,助力金华经济持续快速发展方面做出了很大贡献。

金华市巾帼云创联盟秘书长、义乌市酷摇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胡艺潇,就金华巾帼云创联盟秘书处2020年至2021年工作进行回顾,并对其下半年线上、线下培训,高校教材出版,《奔跑吧》主播千人集训营,云创联盟小程序基础建设等做工作计划。

金华市巾帼云创联盟义乌市组长、义乌市张卫超袜行副总经理傅江燕分享自身直播故事,并鼓励大家应不畏直播艰辛,要善于学习,抱团发展,并要积极更换直播设备,实现多平台发展。

东阳巾帼云创联盟理事长、浙江大生佸家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楼向向,就东阳巾帼云创联盟2021年上半年企业走访、培训活动、对上交流、产业带培育、校企合作、银企合作等工作进行工作分享并做下半年工作目标。

金华市巾帼云创联盟理事、东阳市全知道市场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崔兵,就@k直播生态城项目其项目背景、区位优势、直播生态全产业链综合服务商、全知道综合服务模块、配套服务等做详细介绍。

金华市云创联盟理事长、浙江温投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微部署金华市巾帼云创相关工作。在总结目前个县市区云创联盟工作情况中,肯定了义乌、浦江、开发区、兰溪、东阳这5个区域工作成绩,并对打造学习型组织、行走的力量、走进高校、乡村振兴、主播孵化等五方面做出工作部署。

各县(市、区)参会人员围绕特色工作、巾帼云创下步工作计划等进行座谈。


会议最后,金华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严小俊对全市广大女企业家为全市数字经济发展做出的重大贡献表示高度赞扬。并肯定了全体金华市巾帼云创联盟成员在过去的一年取得了卓越成绩:承办了全国妇联巾帼脱贫带货主播示范培训班、广西高素质女农民直播带货培训班,举办全国首届巾帼助农直播大赛;累计建设巾帼直播基地81个、云创培训基地18个,培育创业导师126人,辐射带动培训主播25万,帮助万余名大学生就业创业,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和经济效益。7家巾帼云创联盟成员单位和7省妇联建立 “一对一”巾帼直播带货结对帮扶机制,协助开展直播3250多场,完成订单260余万单,销售额破亿元。

就巾帼云创工作和全金华市妇联系统的近期工作强调三点意见。

一、提高站位,加强云创工作指导和推进力度

1.要强基础,加强排摸力度,继续挖掘各地社交电商、直播电商、社区新零售、电商平台经营等领域的优秀女企业家、巾帼云创客、女主播,进一步健全组织,指导成立自己的巾帼云创联盟(巾帼云创队伍),并选好组长(牵头人)。

2.要明确定位,结合各县市区产业发展实际,以云服务特色产业谋划特色活动。

3.要强联动,积极协调有关部门和社会各界,为巾帼云创工作的健康发展、持续深化创造条件。

4.要注重典型选树,加大优秀女企业家、优秀女主播、优秀的宣传力度,充分展示金华女性的时代风采,引领激励更多的女性敢创业、创大业 。

二、扛起担当,加强云创联盟体制机制建设

1.要建立起合作性的联盟机制。

2.要建立起经常性的活动机制。

3.要建立起常态化的交流机制。

4.要建立起激励性的比拼机制。

三、凝心聚力,推动妇联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1.要各司其职、抓好落实。

2.要积极动员、各方参与。

3.要营造向上向善的社会氛围。

“数字引领未来 巾帼助力共同富裕”金华市巾帼云创工作推进会顺利结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地址:金华市双龙南街801号 电话:0579-82469861 0579-82469864 邮编:321017
版权所有:金华市妇女联合会 浙ICP备19046893号-1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