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本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妇联机构 妇联新闻 组织建设 城乡妇女 维权驿站 妇儿天地 党风廉政 基层快讯 文化时空 资料下载 在线调查
站内公告: 金华市妇联下属事业单位(金华市妇女儿... 优秀女企业家推荐表格
 
首页
>> 妇联新闻 >> 妇联动态
 
围绕中心、紧扣主线,在助力高质量发展推动共同富裕先行示范中展现巾帼新作为——市妇联召开“四攻坚四争先”推进会
发布日期: 2021- 09- 08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市委七届九次全会和市政府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各项工作高水平、高质量落实,日前,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严小俊主持召开了市妇联“四攻坚四争先”推进会,围绕市委市政府相关会议精神,总结回顾前期工作开展情况并部署落实下一阶段工作。市妇联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全省数字化改革推进会和市委副书记、市长邢志宏在市政府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要持续深入贯彻落实省委数字化改革工作和市委市政府“四攻坚四争先”行动决策部署,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准确把握路径方法,聚焦组织建设和品牌建设,以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为抓手,提升政治力抓落实、提升引领力抓落实、提升整合力抓落实、提升执行力抓落实、提升廉洁力抓落实,全面提高妇联工作质效,努力在比拼争先、赶超跨越中践行使命、接续奋斗,在助力高质量发展,推动共同富裕上提供女性源动力,展现巾帼新作为。

会上,全体干部围绕妇联系统“四攻坚四争先”任务分别就自身当前所负责工作进展进行了汇报,各班子成员先后点评了分管部室工作落实情况并总结了近期赴县(市、区)走访调研情况。

严小俊表示,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和全体妇联干部紧紧围绕党政中心工作,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推进妇联系统“四攻坚四争先”行动,成效显著,值得肯定。她强调,面对新的发展形势,各级妇联组织和全体妇联干部要坚定信心、攻坚克难,以系统性思维推动数字化改革持续迭代升级,以更加优良的工作作风奋力投入“四攻坚四争先”行动,切实围绕共同富裕浙中板块建设的目标任务,紧扣“学史力行践初心 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主线,加快打造数字化改革妇联成果,充分挖掘妇联工作特色亮点,大力发扬妇联组织优良作风,更加主动、深入、具体地抓好各项工作,以妇联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效更好服务大局服务妇女,持续增强广大妇女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推动全市妇女事业实现新发展。

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大局观和使命感,找准自身在党政中心工作中的定位。要不断夯实妇联组织的群众基础,切实做到以联系促引领,以服务强引领,把广大女性和家庭紧紧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激发起妇女群众的奋进力量和主人翁精神。要不断丰富创新工作载体,持续深化“四必访”“一格一姐”“巾帼云创”等机制和品牌,让各项工作充分体现出“妇联味”、“金华味”。

二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以勇于担当的责任感、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不进则退的危机感全力以赴狠抓落实,大力推动以女科技工作者协会、民宿联盟、产业联盟为代表的各行业、多领域妇联组织建设,持续完善妇女儿童“十四五”规划,紧紧围绕妇女群众和广大家庭所思所需所盼,数字赋能、拼搏争先,不断推动家庭综合建设平台进村社,为妇女群众和广大家庭提供全方位、多元化的精准服务,真正把服务做到群众的心坎上。

三要进一步扎实工作作风。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以数字妇联建设为引擎,积极进取、开拓创新,着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妇联干部队伍,充分践行办实事出实效,让妇女群众得实惠的工作宗旨,在女性就业创业、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基层社会治理等方面持续发力,在奋力打造高质量发展推进共同富裕先行示范的浙中板块中展现金华妇联人的新气象新作为。

原标题:《围绕中心、紧扣主线,在助力高质量发展推动共同富裕先行示范中展现巾帼新作为——市妇联召开“四攻坚四争先”推进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地址:金华市双龙南街801号 电话:0579-82469861 0579-82469864 邮编:321017
版权所有:金华市妇女联合会 浙ICP备19046893号-1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