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本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妇联机构 妇联新闻 组织建设 城乡妇女 维权驿站 妇儿天地 党风廉政 基层快讯 文化时空 资料下载 在线调查
站内公告: 金华市妇联下属事业单位(金华市妇女儿... 优秀女企业家推荐表格
 
首页
>> 妇联新闻 >> 妇联动态
 
学党史颂党恩 守护安全伴成长┃金华市各级妇联暑期儿童关爱服务活动精彩一“夏”
发布日期: 2021- 08- 27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帮助广大少年儿童度过一个思想有引领、安全有保障、健康有呵护、情感有抚慰、困难有帮助的快乐假期,金华市妇联积极开展暑期儿童关爱服务活动。截止目前,累计参与志愿者5616人,开展活动1335场,走访慰问儿童3445人,结对帮扶留守孤困儿童860人,受益家庭儿童数超3万人。

市本级

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严小俊带队走访部分暑托班,为“小候鸟”送去关心和关爱,确保“暑”有所托。

市妇联成立“八婺巾帼青年宣讲团”,组织来自全市机关、企事业单位和高校的三八红旗手、行业带头人组成的宣讲团成员前往基层一线开展宣讲活动,让党史学习教育“实”起来、“热”起来、“活”起来,引领广大少年儿童“童心向党”,筑牢红色思想根基。

市妇联联合婺城区教育局、浙江联合应用心理科学研究院、婺城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婺城区家长成长学院举办8期“温暖童心,守望成长”系列心理建设公益沙龙活动,为暑期青少年心理健康保驾护航。

推进《爱护我们的身体》女童保护知识讲座进社区、企业、学校,提高儿童防范意识。

为“小候鸟”暑期班送吟诵、童话阅读课程

婺城区

婺城区妇联发动罗店镇、长山乡、城东街道等7个乡镇(街道)的11个村(社)开展暑期学生托管服务,组织“格姐”志愿者为200余名中小学生提供作业辅导、安全教育等服务,还邀请老党员们为孩子们讲述红色故事,让孩子们从小学会如何爱党、爱国、爱人民。

金东区

金东区举办“红色故事亲子阅读分享会”,厚植红色基因;组织开展公益暑期班,为广大少年儿童提供暑期作业辅导、手工艺术、绘画等服务;组织开展女童保护讲座,为适龄儿童送去《爱护我们的身体》防性侵课程。

兰溪市

在儿童之家、党史陈列馆等地开展“童心向党学党史 红色基因代代传”“童心向党学党史 红色传承恰少年”等主题的暑期儿童主题服务活动,引导学生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开展“垃圾分类”等主题实践活动、防溺水、防性侵讲座等,丰富儿童暑期活动。

暑期红色主题活动

开展垃圾分类实践活动

开展防溺水、防疫等健康安全知识课。

在儿童之家开展女童保护知识讲座

东阳市

举办“以爱相伴·欢乐领航”“童成长 心相伴”等主题“小候鸟”夏令营;联合检察院、司法所、妇联界政协委员为暑期儿童送法治、送安全、送关爱;举办汉砖拓印手作、竹编手作、非遗等体验活动,丰富广大青少年暑期生活。

举办夏令营活动

联合东阳检察院为暑托班送去法治课堂。

东阳市妇联界政协委员开展“关爱儿童,珍爱生命,平安成长”主题活动,给同学们讲解防溺水安全教育和安全教育,并将彩笔、字帖等礼物赠送给同学们。

组织“小候鸟”体验非遗文化

义乌市

义乌市开展“迎百年 学党史——我是小小红色讲解员·带你读懂这座城”夏令营活动,引导少年儿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深对本市历史、人文、规划的认识和了解;举办“追梦童行 筑梦成长”小蜜蜂夏令营,让“小候鸟”欢度暑假;利用“义乌女性”微信公众号持续推出“线上家学堂”,营造良好家庭教育氛围,提升家庭教育幸福感。

永康市

在儿童之家开展“红色亲子故事汇”活动,为孩子开启一场红色主题研学旅程;在多个儿童之家开展“大自然的魔术” 植物扎染体验活动、防溺水讲座;开展“弘扬五金文化暑期关爱共成长”主题产业研学夏令营活动;在社区、企业开设暑托班,帮助家长解决暑期无人照看孩子问题,组织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孩子们的暑期充实有意义。

武义县

武义县举办“携手相伴 共享亲情”为主题的“爱心妈妈”护童成长夏令营,30位“爱心妈妈”携手25位困境儿童共同活动;在县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开设了为期8天“智趣编程”暑期儿童编程培训,共有120余名幼儿园到小学的少年儿童参与;邀请武义红色宣讲团在地方红色党史学习馆为孩子们讲述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激励孩子们好好学习天天向上,长大报效党和祖国。

浦江县

浦江县妇联联合壶江中学、虞宅中心小学、虞宅中心幼儿园、平湖派出所等单位共同召开新虞宅人子女暑期安全大课堂,为全乡新虞宅人以及青少年们共计800余人带来了一场生动详实的暑期安全大课堂;开展2021年暑期关爱儿童活动。

磐安县

磐安县积极开展暑期儿童关怀活动,结合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充分发挥“山妹子”队伍力量,在儿童之家开展陪伴阅读、暑假作业辅导、益智游戏等,护航少年儿童度过平安、健康、快乐、有益暑期。

举办公益暑托班开班仪式

开展爱心陪伴活动

开展法制宣传教育

开展红色故事会活动

开发区

开发区组织开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童心向党”等主题活动,激励广大少年儿童及家庭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厚植家国情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地址:金华市双龙南街801号 电话:0579-82469861 0579-82469864 邮编:321017
版权所有:金华市妇女联合会 浙ICP备19046893号-1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