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本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妇联机构 妇联新闻 组织建设 城乡妇女 维权驿站 妇儿天地 党风廉政 基层快讯 文化时空 资料下载 在线调查
站内公告: 金华市妇联下属事业单位(金华市妇女儿... 优秀女企业家推荐表格
 
首页
>> 妇联新闻 >> 妇联动态
 
省里来了娘家人|省妇联家儿部陈晔部长一行来婺调研“四必访”工作
发布日期: 2021- 08- 27 浏览次数:

8月12日—13日,省妇联家儿部陈晔部长一行在市妇联严小俊主席、王红玲副主席、朱玲副主席的陪同下,到婺城区调研。

8月12日下午,省妇联陈晔部长等在区妇联郭凌燕的陪同下 ,走访参观了婺城区刚建设完成投入试运行的“熊猫猪猪两头乌国际牧场”。她提出,妇联要突出服务功能,在联合当地特色企业做好亲子教育活动中提升为妇女儿童服务水平多做探索。

随后,省、市妇联领导奔赴长山二村,慰问了两户困境家庭。

(看望退职老妇代会主任)

(慰问困境家庭初中学生)

在参观了长山二村的儿童之家阵地、村级妇联办公场所和村级“和姐”工作室、“一格一姐”工作阵地后 ,陈部长在现场与市、区、乡、村四级妇联开展了座谈,了解本区组织妇联执委开展“四必访”工作制度落实情况。

(长山二村儿童之家)

(长山乡座谈)

8月13日上午,省、市、区、乡街、社区五级妇联在城中街道西市街社区开展了工作座谈会,妇联干部、执委代表、中小学家庭代表、育龄妇女代表、创业女性代表、女性组织负责人、市家庭教育讲师代表等二十多人参加了座谈,就“四必访”制度落实、家庭建设平台实施开展了讨论。

划重点

陈晔部长在座谈会上提出: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统筹部署。近期,将进一步出台有关加强家庭家教家风政策文件,市、县妇联要做好统筹部署 ,乡镇街道妇联要更多思考家庭工作领域和其他工作的结合。

二是优化工作机制,规范工作流程。群团组织开展群众性工作时,要进一步重视流程规范化建设,通过建平台项目化方式开展,以系统观念、系统方法推动,从一、两项重点工作着手,注重集中和集成,达到迭代升级的效果。

三是注重工作实效,打造工作品牌。妇联工作 要注重融入党委政府中心工作 同时要不断提升品牌化建设,定位更明确,品牌更强化,要使妇联工作更有辨识度,更凸现特色。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地址:金华市双龙南街801号 电话:0579-82469861 0579-82469864 邮编:321017
版权所有:金华市妇女联合会 浙ICP备19046893号-1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