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本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妇联机构 妇联新闻 组织建设 城乡妇女 维权驿站 妇儿天地 党风廉政 基层快讯 文化时空 资料下载 在线调查
站内公告: 让我们一起来看看2020年度金华市绿... 关于2021年金华市妇联向社会力量购...
 
首页
>> 妇联新闻 >> 妇联动态
 
童心向党 相伴成长| 2021年“六一”活动缤纷来袭!
发布日期: 2021- 06- 02 浏览次数:


童心向党 相伴成长

在第71个“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全市各级妇联组织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与全市少年儿童共庆“六一”,引导广大少年儿童从小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童心向党 相伴成长”六一国际儿童节主题活动

金华市妇联联合金华职业技术学院、金华之光文化广场在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共同举办“艺述”党史宣讲团百场巡展出征仪式暨“童心向党 相伴成长”六一国际儿童节主题活动,由金华职业技术学院艺术系女大学生手绘党史故事和图说党史的形式进学校、进社区、进家长学校、进家风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引导广大少年儿童学党史、知党恩,传承红色基因,厚植家国情怀,同时为外来务工家庭未成年人努力营造健康成长环境,增强全市妇女儿童的归属感幸福感获得感。

“庆建党百年 圆梦微心愿”关爱特殊青少年公益活动

金华市妇联联合关工委、市残联、市委老干部局、市教育局、团市委、金华广电总台等单位联合举办了“庆建党百年 点亮微心愿”关爱特殊青少年公益活动,开展主题微心愿征集、认领活动,组织开展烈士子女慰问,困境儿童、特殊儿童慰问,最美家庭与困难儿童家庭结对,勉励青少年以模范为榜样,发扬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精神,奋发向上,有所作为,开启幸福美好的人生。

颂百年风华 传红色基因”亲子阅读活动  

组织亲子阅读活动,满足家庭阅读需求,培养青少年阅读习惯,让阅读成为家庭的自觉和习惯,在阅读中激发爱党爱国爱家热情,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推动新时代家庭文明建设。

金华市首届“绿色阅读·童心护苗”

亲子童谣创作朗诵大赛 

由中共金华市委宣传部(市新闻出版局)、金华市教育局、金华市妇女联合会主办,大赛与金华市“护苗2021专项行动”同步启动,利用童谣将“扫黄打非”“绿色阅读·童心护苗”和中华传统文化巧妙融合,倡导青少年养成文明上网、绿色阅读好习惯,营造全社会保护青少年健康成长的良好文化环境。

“红色宣讲进万家”活动 

通过妇联组织线上、线下宣传阵地,组织八婺巾帼宣讲团、优秀“格姐”、巾帼文明岗进机关、学校、企业、村社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红色故事”主题宣讲,引领广大儿童和家庭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激励广大家庭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厚植家国情怀。

“百场烈士故事会”活动 

金华市妇女联合会、金华市文明办、金华广播电视总台、金华市教育局联合钱江晚报、浙江传媒学院共同推出“庆祝建党百年 百场烈士故事会”大型公益活动,通过烈士亲属或知情人的现场讲述,再现一个个平凡而伟大的英雄形象,鼓励学子们以烈士为榜样,培植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红色的激情去拥抱时代、拥抱学习和生活,将历史的接力棒传下去,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百名主播红色寻访”之百个家庭话传承活动 

寻访陈薇将军父母

走访复旦大学陈振新教授、方志敏女儿方梅、“赤脚书记”陈双田遗孀沈郁庭老人、“人民英雄”陈薇父母、“浙江好人”骆光丰等,共同追忆红色年代,引领全市广大家庭共话家教家风建设。

“与法‘童’行 守护幸福家”活动  

联合市检察院、市司法局、市教育局、市法学会等单位走进全市中小学,特别是民工子弟学校和职业技术学校,针对不同年龄段未成年人的心理生理特征,分类分层开展“守护花开 与法‘童’行”百场讲座,精准普及宪法、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反家庭暴力法》等法律知识,进一步提升全市少年儿童的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织密未成年人安全保护网。同时,引导广大家庭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提高家庭成员法律意识和法律素养,不断营造人人学法、法护人生,家家学法、法润家庭的浓厚氛围。

“童声颂党恩”活动 

在全市中小学开展歌唱、诵读等各类形式活动,营造浓厚建党百年氛围,歌颂建党百年光辉历程,弘扬中华优秀语言文化,厚植爱党爱国爱家情怀,展现新时代青少年的精神风貌。

“爱让成长有方向”系列活动

开展“金华家长课堂”进企业、暑期“小候鸟”公益课堂等系列活动,更好关心关爱全市少年儿童,为孩子们健康成长护航。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地址:金华市双龙南街801号 电话:0579-82469861 0579-82469864 邮编:321017
版权所有:金华市妇女联合会 浙ICP备19046893号-1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