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本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妇联机构 妇联新闻 组织建设 城乡妇女 维权驿站 妇儿天地 党风廉政 基层快讯 文化时空 资料下载 在线调查
站内公告: 喜报|2020年度全国“五好家庭”、... 金华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公开招聘拟聘人...
 
首页
>> 基层快讯 >> 婺城区妇联
 
「婺城巾帼温暖瞬间13」社区女书记化身“铁娘子” 抗疫线上勇担当
发布日期: 2021- 02- 07 浏览次数:

作为疫情防控的最基层,社区防控工作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婺城区城西街道双龙社区的全体干部职工在社区党委书记贾玉霞的带领下,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第一时间筑牢社区防控安全线,奋战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

贾玉霞是双龙社区的党委书记,更是一名有着15年党龄的“老党员”。今年春节,她原本打算带孩子回台州,没想到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她的安排。大年初一开始,她便投入到了这场紧张的防控攻坚战中。

带领社区工作人员对辖区开展常态化巡查,及时了解卡点登记情况,给居家医学观察对象代买水果、蔬菜、日用品,对复工企业进行上门指导等,这些已经成为贾玉霞每天工作的日常。

王先生是贾玉霞负责的一个居家医学观察对象,刚开始的时候王先生的心理压力很大,整个人都很紧张,在第六天的时候,还出现了发烧、咽痛等症状。贾玉霞接到通知后立刻联系卫生院的工作人员将其送到了指定医院,后来一系列检查结果出来以后证明不是新冠肺炎,这才让大家松了一口气。

之后,每天贾玉霞都会抽空给王先生打电话,不厌其烦地对其进行心理疏导,安抚他的情绪,“你不用过度紧张,在家做好防护工作,每天坚持量体温,有什么不舒服的及时联系我们。”

除此之外,贾玉霞在微信上也会及时关心他的日常所需,水果、蔬菜、日用品等都会帮他代买送上门。在贾玉霞细致的关心下,王先生的状态也好了很多,他的家人们也对此表示很感谢。“现在这种特殊时期,他们有情绪都是可以理解的,我们应该更加耐心,想的应该更加周到,大家都健康就是我最大的心愿。”

在这场战役中,没有人是旁观者,贾玉霞一直在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党员干部们当初许下的铮铮誓言。今天是她连续工作的第22天,此时的贾玉霞少了往日的柔情,多了几分巾帼不让须眉的英气豪迈,夜以继日,不舍昼夜,成为大家靠得住的“铁娘子”,有她在,整个社区居民的心是安定的。

面对高强度的工作压力,她没有抱怨、退缩过半分。其实她自己年前就一直感冒,但为了工作一直扛着,期间因卡点搭帐篷淋了雨发了低烧,也仅休息了一天,第二天体温恢复正常便又继续上班,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了。

贾玉霞的孩子才4岁,每天问她最多的话便是:“妈妈你什么时候可以休息在家陪我。”面对年幼的孩子,带病的母亲,贾玉霞一直心存愧疚,可在疫情面前,她只能舍小家为大家。

她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基层社区支部书记,就应该带头做表率,这是本分。这个时候不上什么时候上,只要大家齐心协力,就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

当被问到目前的工作状态会持续多久,贾玉霞坚定地说:“我会一直坚守,直到疫情结束!”虽然没有冲上最前线,但能为疫情防控贡献一点力量,她觉得一切努力和辛苦都是值得的。

浙江加油! 中国加油!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地址:金华市双龙南街801号 电话:0579-82469861 0579-82469864 邮编:321017
版权所有:金华市妇女联合会 浙ICP备19046893号-1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