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本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妇联机构 妇联新闻 组织建设 城乡妇女 维权驿站 妇儿天地 党风廉政 基层快讯 文化时空 资料下载 在线调查
站内公告: 金华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公开招聘拟聘人... 金华市妇女联合会拟选调人员公示
 
首页 >> 城乡妇女  
深化“三服务” ,金华妇联多举措助力复工复产
发布日期: 2020- 03- 07 浏览次数:
   目前疫情防控正处于胶着对垒的关键时刻,疫情防控是头等大事,积极稳妥推进复工复产也同样重要。统筹兼顾、动静结合,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为积极响应中央和省“有序保障复工、恢复经济运行”重要指示和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市妇联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战“疫”中深化“三服务”,第一时间对接女企业家,主动送政策、解难题,精准指导、全程服务,积极帮助企业有序、安全、平稳地复工复产,为打赢防控阻击战、发展总体战贡献巾帼力量。

  强化宣传,注重引导


  及时在女企业家微信群发布《关于支持企业渡过难关的政策意见》《新冠战疫下的税收优惠》等知识,让女企业家更多了解政策,提振信心;充分利用全市各级妇联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协同推送省、市关于企业复工和疫情防控的政策文件和相关解读,帮助企业了解掌握最新政策要求,畅通企业复工咨询渠道,持续宣传复工防疫知识,引导企业落实防护措施;第一时间发出倡议,号召全市女企业家全面落实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求,有序加快企业复工复产进程;号召各级妇联干部当好宣传员、指导员、调研员、协调员、督查员,动员广大妇女群众参与到“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复工”行动中来,齐心协力为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平稳健康发展,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做出贡献。

  深入调研,找准需求

  各级妇联把企业复工与深化“三服务”、深化执委履职制度相结合,坚持重心下移、力量下沉、服务下沉,领导干部以上率下,深入基层一线、“妇字号”企业,开展走访慰问、座谈调研活动,主动服务、了解需求,为企业增添信心。市妇联党组书记严小俊带队深入部分复工复产企业开展“三服务”活动,详细了解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问题难题,切实解决复工企业在防疫物资采购、原材料紧缺及返金员工隔离场所等方面的困难和需求,更好服务企业复工复产。2月12日,她带队先后走访慰问了婺城区万里扬集团、今义防护公司。万里扬集团总裁吴月华是全国三八红旗手、省女企业家协会常务副会长,为助力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她代表万里扬集团向市婺城区红十字会捐赠人民币100万元。严小俊对万里扬集团勇于承担企业责任、在疫情防控中表现出的大爱情怀表示充分肯定和诚挚感谢。受当前的疫情影响,万里扬集团在复工复产过程中存在不少困难。严小俊专程送去防护用品等紧缺物资,下一步,市妇联将与相关涉企部门一起尽力帮助企业解决困难、共度时艰。

  今义防护公司是一家专门生产医用口罩等防护用品的企业,为应对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放弃春节休假,加班加点生产,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物资保证,并向市中心医院无偿赠送4800只医用口罩。严小俊对公司保证医院防控物资供给的善举表示衷心感谢。她深入车间检查疫情防控工作,详细了解企业生产销售情况以及目前存在困难。希望企业做好充分应对准备,继续从严从实抓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不断扩大产能,为疫情防控取得最后胜利贡献力量。

  金东区妇联组织“美丽大姐”服务团走进浙江康诚菌业有限公司等企业,通过“走现场、送服务、解难题”的形式,全面开展“走访企业、宣传防疫、精准服务”三项行动,帮助企业做好开工前期一系列预防和准备工作,指导帮助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并与企业主、员工深入交谈,详细了解企业在复工复产及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对简单的问题根据疫情防控政策给予答复解决,对不能现场办结的问题上报给企业防控工作组,做好追踪跟进解决,全力做好企业复工复产服务工作。


  永康市妇联主席周晓青得知索福集团申请复工的消息后,专门带队到集团公司开展“三服务”工作,将防护物资送到索福集团董事长胡锦霞手中,关心企业的正常生产情况,详细了解企业目前存在的困难。据悉公司已经严格按照防疫抗疫做好防护工作,在岗工作人员一律严格做好消毒和防护措施再进入车间。复工第一天就在网上接到两个订单,实现了“开门红”。


  兰溪市妇联动员基层妇联干部和巾帼志愿者发挥自身岗位优势,助力推进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口罩够不够?体温计有没有?消毒液缺不缺?”兰溪市横溪镇妇联干部张莎莎对所分管的165家企业一一进行电话联系, 指导企业办理相关复工手续。为了尽早复工复产,为企业提供全程“保姆式服务”:每日实地走访企业,现场指导分餐制、设定测温地点、隔离点,对符合条件复工复产的企业及时进行备案审批。在做好企业复工备案工作的同时,为企业代购消毒液95桶、口罩5000个、测温计8个,帮助企业在复工同时做好防疫工作。横溪镇第一家企业庄原玻璃纤维有限公司于2月10日正式复工。


  精细服务,稳步推进

  坚持需求导向,积极协调各方力量为企业解决复工困难。市县妇联上下联动,开展 “春风送岗、助企复工”行动,依托“金华女性”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及时发布市区复工企业招聘岗位需求信息,架起报名通道,精准对接供需双方。各地妇联积极对接相关单位,帮助指导企业通过网上招聘等形式,帮助企业解决招工难题。

  2月10日,经义乌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审批同意,森宇控股集团成为义乌市首批复工企业。市妇联及时对接企业,了解复工遇到的困难,针对原材料缺少等问题,广泛发动姐妹企业和社会力量进行对接联系、整合资源。目前复工人员率达50%,其余职工在陆续复工中,农业种植及工业生产工作正在步入正常轨道中。


  浙江田歌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是武义县第一批复工的企业之一,武义县妇联安排专人负责对接,指导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从源头管控到复工生产全流程对企业进行指导,从车间怎么做好消毒、外来务工人员如何管理等问题开始手把手指导,积极协助完成消杀、物资储备等工作,帮助企业缩短复工准备时间,目前企业已紧锣密鼓地投入生产。


  全市涉企服务巾帼文明岗发挥岗位优势,通过政务服务网、“浙里办”app等途径,积极引导企业网上办、掌上办、邮寄办,特别事项采用隔窗现场办、上门预约办、特事特办。金华市巾帼文明岗——金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注册登记处在疫情防控期间14个窗口“关门不停办、服务不打烊”。依托浙江省政务服务网,全程在线提供咨询解答;全程在线提供网上服务;全程在线通过商事登记钉钉完成审核。截至日前,已接听电话咨询700余次,网上在线咨询400余次,网上申报1232件;核准登记412户。兰溪市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充分发挥全国巾帼文明岗的先锋模范作用,全面推行“非接触式”办税服务,在线接受纳税人、缴费人的咨询,远程协助、答疑解惑,通过征纳沟通平台、税企微信群,不定时发送相关税务信息,让企业足不出户就能了解到最新政策动态,实现防疫期间线上服务不减质、“不打烊”。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地址:金华市双龙南街801号 电话:0579-82469861 0579-82469864 邮编:321017
版权所有:金华市妇女联合会 浙ICP备19046893号-1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