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本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妇联机构 妇联新闻 组织建设 城乡妇女 维权驿站 妇儿天地 党风廉政 基层快讯 文化时空 资料下载 在线调查
站内公告: 金华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公开招聘拟聘人... 金华市妇女联合会拟选调人员公示
 
首页 >> 城乡妇女  
关于开展“春风送岗、助企复工”行动的倡议
发布日期: 2020- 03- 07 浏览次数:

  各县(市、区)妇联、开发区妇工委:

  2月10日上午,市委书记陈龙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疫情防控重要讲话,贯彻省委常委会精神,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入了新阶段,要求全市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复工“两手抓两手硬”,坚决打赢防控阻击战和发展总体战。各级妇联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工作部署,主动履职,积极动员广大妇女群众参与到“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复工”行动中来,为推进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一要当好宣传员。一方面,要继续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号召广大妇女群众疫情防控之弦不能松,科学防控、有效防控,不断巩固前期疫情防控的胜利成果,推进防控阻击战取得最后胜利。另一方面,要宣传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政策措施,在确保疫情可控前提下,积极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努力实现经济社会平稳运行。

  二要当好指导员。及时向企业传达省委、市委常委会精神,做好复工复产政策解读,指导企业按照“风险受控、有序推进”“因地置宜、分类指导”“一企一策、属地确认”“企业主体、安全生产”等要求,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扎实做好复工复产准备。指导企业根据省委《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力稳企业稳经济稳发展的若干意见》享受相关政策、落实相关措施。

  三要当好调研员。深入开展“三服务”活动,全面了解企业在疫情防控、生产、用工、融资等方面的实际困难,全力抓好中央和省市一系列帮扶政策的落地落实,想方设法为企业解决困难、减轻负担、增强信心。

  四要当好协调员。根据企业用工需求,主动与人力社保、人才市场做好对接,通过各类网络平台开展各种形式的网上招聘,帮助企业解决用工难题。争取金融部门的支持,让更多的企业享受信贷优惠政策、保证正常运行。加强资源共享和信息沟通,帮助企业解决疫情防控所需的防护口罩、消毒液等紧缺物资的供给渠道以及因疫情等因素引起的原材料供应、产品销售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

  五要当好督查员。严格执行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的相关政策要求,督促重视防控工作、落实防控措施,杜绝出现防控死角和盲点。

  相信通过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一定能够做到两手抓、打两战、战必胜,化危为机、逆势而行,打赢防控阻击战、发展总体战。

 

  金华市妇女联合会        

  2020年2月12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地址:金华市双龙南街801号 电话:0579-82469861 0579-82469864 邮编:321017
版权所有:金华市妇女联合会 浙ICP备19046893号-1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