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本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妇联机构 妇联新闻 组织建设 城乡妇女 维权驿站 妇儿天地 党风廉政 基层快讯 文化时空 资料下载 在线调查
站内公告: 金华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公开招聘拟聘人... 金华市妇女联合会拟选调人员公示
 
首页 >> 城乡妇女  
开工复工 疫情防控 我们在一起 ——给金华市女企业家的倡议书
发布日期: 2020- 03- 07 浏览次数:

  全市广大女企业家:

  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2020年春节的节奏,更是打乱了企业节后复工复产的计划安排。在这场疫情防控狙击战中,全市广大女企业家以舍我其谁的责任担当,积极投身战“疫”,主动捐款捐物,保障基层一线防疫物资供应,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巨大贡献,充分展示了“信义和美、拼搏实干 共建图强”的新时代金华精神和企业家的风采,赢得了广泛赞誉!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已进入一个新阶段,浙江省委省政府2月10日出台《关于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力稳企业稳经济稳发展的若干意见》,强调要坚持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两手抓。正值疫情防控与生产经营“两不误”的关键期,时间就是企业的生命线,早日复工复产,盘活企业自身“血脉”,就是盘活整个社会经济,就是企业对疫情抗击的最大贡献。在此,我们向广大女企业家发出倡议:

  一安全有序,复工复产。要充分认识企业复工、正常生产,才有确保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物质基础和保障,要把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统一起来,以复工生产保防控、保市场、保供给,以疫情防控促生产、促市场、促供应。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复工复产可能面临各项风险挑战,企业要高度重视复工复产前的疫情防控准备工作,认真制定复工复产及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提前谋划、周密部署,严格按照规定程序复工生产,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企业复工复产前,要对所有返岗员工进行健康检查,实行健康状况“一人一档”“一人一表”管理,外地员工要严格实行隔离观察,待确认健康后方可返岗。疫情防控期间,倡导企业多用本地员工。

  二强化责任,持续防控。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各位女企业家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执行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把防控疫情作为“守初心、担使命”的具体行动,主动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紧迫性和重要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和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全面部署,广泛动员,积极深入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按照统一部署,健全防控体系,明确目标任务,细化具体措施,落实人员责任,形成“横到边、纵到底”的疫情防控全员责任体系。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抓好企业内部疫情防控工作的组织实施和督促落实。

  三加强管理,严防联控。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和有关部门的各项防控工作要求,建立企业应急处置预案,落实统一指挥、应急值守、情况报告、物资调配等防控措施。厂区实行封闭管理,减少厂区进出通道,落实24小时值守制度,倡导利用现代信息手段开展商务交流。做好物流进出管控,对进出货运车辆和运输物资实行消毒处理,对驾乘人员实行监测管理,减少与厂区人员的直接接触。千方百计做好防护物资准备,严格为职工配备口罩、手套、测温仪、洗手液、消毒水、酒精等防护用品。严格场所消杀管理,对办公区、生产区等场所和设备设施做好复工前全面消杀和复工后日常消杀。加强用餐卫生管理,采取分时段供餐、分散就餐,倡导盒饭方式。做好员工离岗管理,增强群防群控自觉性,保证员工不聚会、不聚餐、不走亲访友,如实报告履诺情况。严格落实员工班前班后体温检测制度,强化员工自我防护意识,做到出门戴口罩,出入勤洗手,室内常通风。积极引导员工进行正面宣传,开展相互监督,树立必胜信心,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广大女企业家朋友们,让我们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众志成城、奋勇向前,全面落实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求,有序加快企业复工复产进程,齐心协力为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平稳健康发展,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金华市妇女联合会          

2020年2月12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地址:金华市双龙南街801号 电话:0579-82469861 0579-82469864 邮编:321017
版权所有:金华市妇女联合会 浙ICP备19046893号-1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