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本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妇联机构 妇联新闻 组织建设 城乡妇女 维权驿站 妇儿天地 党风廉政 基层快讯 文化时空 资料下载 在线调查
站内公告: 金华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公开招聘拟聘人... 金华市妇女联合会拟选调人员公示
 
首页
>> 妇联新闻 >> 妇联动态
 
破难进行时丨市妇联召开深化妇联组织建设改革 实施“八大破难行动”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 2020- 11- 20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深化妇联改革,推进“八大破难行动”落细落实,9月7日上午,金华市妇联召开深化妇联组织建设改革、实施“八大破难行动”工作推进会。市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王红玲主持会议,各县(市、区)分管副主席、开发区妇工委具体分管人员参加。


  交流发言

会上,各县(市、区)妇联对前期工作中取得的成绩、遇到的困难和下一步工作思路进行交流发言,汇报特色亮点工作、分析存在的短板弱项,畅谈工作心得。婺城区妇联依托党建融合,通过基层妇联组织跨区域联系、跨行业合作,实现组织联网、功能互补、资源共享;金东区妇联进一步强化村(社)妇联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完善“美丽大姐工作室”功能定位,实现“一格一姐”全覆盖;兰溪市妇联积极整合资源,倾情服务妇女儿童,打响“馨兰娘家人”服务品牌;东阳市妇联创新“三色”管理法,让“一格一姐”巾帼志愿服务更加有力;义乌市妇联结合自身市场主体工作实际,以建组织、强服务、搭平台为突破口,打造“巾帼云创”工作品牌;永康市妇联依托“党建带妇建”,以破解“四新”领域妇女组织覆盖难点为重点,通过单建、联建完成规上企业妇联组织全覆盖;浦江县妇联完善县乡村三级执委履职制度,通过建立“执委工作站”强化执委身份,提高履职能力。武义县妇联按照“一家一品”原则,建好建强“妇女微家”,编织最密服务网;磐安县妇联依托“山妹子互助队”,高标准推进儿童之家建设,成功举办浙江省儿童之家现场会;开发区妇工委结合“智慧金开”管理系统,积极打造网络妇联、智慧妇联。

  会议强调

  王红玲结合全国、省妇联有关组织建设的要求,指出当前需要亟待解决的短板问题,对“八大破难行动”有关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

  一是思想上高度重视。要深刻认识“八大破难行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深入理解破难行动是进一步推进妇联组织建设改革向纵深发展的一项重要工作。要围绕增三性、去四化,坚持以妇女群众为中心,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 坚持基层第一、重心下沉、力量下移, 以实实在在的举措,着力消除组织覆盖、作用发挥、作风建设、能力水平、工作理念等五个方面的短板。

  二是目标要更明确清晰。要坚持“党建带妇建,妇建服务党建”工作原则,围绕“建、联、人”三个关键字,着力推动妇联组织和工作覆盖“破难”的探索实践。突出“建”字,进一步织密妇联组织工作网络。紧扣“联”字,不断延伸妇联组织工作手臂。聚焦“人”字,加强队伍建设,创新执委服务模式,激发基层妇联队伍履职主动性、创造性。

  她强调要以本次村社妇联换届为契机夯实基层妇联队三是措施要务实有效。各地要对标省妇联提出的关于深化妇联组织建设改革,实施“八大破难行动”的要求,结合自身实际进行推进。要善于学习党建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善于借势借力,在党建的引领下拓展组织覆盖、提升组织力。要坚持党群共建、群团共建、区域化共建模式,借助党建工作力量和工作资源推进妇联工作。要注重因地制宜,找准重点问题、重要点位,重点击破。要发挥各级妇联组织和妇联干部的能动性,在完善机制、强化功能、增强实效上下功夫,打造自己的工作品牌。伍建设。优化基层妇女干部结构,吸引更多优秀女性加入妇联队伍;健全工作指导机制,更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加大培训力度,提升基层妇联干部履职能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地址:金华市双龙南街801号 电话:0579-82469861 0579-82469864 邮编:321017
版权所有:金华市妇女联合会 浙ICP备19046893号-1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