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本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妇联机构 妇联新闻 组织建设 城乡妇女 维权驿站 妇儿天地 党风廉政 基层快讯 文化时空 资料下载 在线调查
站内公告: 金华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公开招聘拟聘人... 金华市妇女联合会拟选调人员公示
 
首页 >> 妇儿天地  
金华巾帼 | 关爱永不缺席 情暖困难留守家庭
发布日期: 2020- 10- 08 浏览次数:

   当前,正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也是企业复工复产的重要时期,更是众多中小学生在家上网课学习知识的非常时期。在这场同心抗疫攻坚战中,困难家庭,留守儿童,特别是因新冠肺炎造成监护缺失的儿童,更需要关心帮助,金华市各级妇联积极发动妇联执委、巾帼志愿者,上下联动,不留空白,不留死角,多措并举,让这个特殊的群体得到“娘家人”特别的关爱。

  关爱困难妇女微笑口罩送手上

  “这口罩太及时了,可以出门上班了,没口罩还不敢出门呢。”2月13日,永康江南街道南山村刘大姐欣喜地从妇联工作人员手中接过FFP2口罩(欧标优质口罩,与国标KN95同一级别),“想不到你们这么忙,还牵挂着我们,太感谢你们了。”


  日前,永康市新冠肺炎疫情的防范工作已经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但永康市妇联的防控任务没有丝毫松懈,当得知有些困难妇女在重复利用一次性口罩的消息后,立即联系相关企业,筹措了一批口罩,由区域妇联、妇女微家等基层妇联组织负责人上门,按照每人3个的标准赠送到400多名困难妇女手中,大家亲切地把这些口罩称之为“微笑”口罩。

  自我市疫情防控攻坚战打响以来,金华市各级妇联就面向困难家庭开展了赠送口罩活动,市妇联本级年初二就向市中心医院等一线医护人员赠送口罩2万余个,全市累计向基层一线工作人员、医护工作者发放口罩超261万只。

  家中没有网络补助流量送上门

  因疫情影响,磐安中小学纷纷延迟开学,开展网上授课。得知一部分贫困留守儿童家中没有无线网络,双溪乡妇联主席胡爱仙同志立即组织山妹子深入走访慰问了3户贫困留守儿童,每人送上200元网课流量费作为补助。

  网课质量难保证代理妈妈来陪伴

  孩子们是否在家?是否能适应网课学习?……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武义县新宅中心小学“留守儿童妈妈团”心系34名留守儿童,停课不停学,隔屏不隔爱,坚决不让一个孩子落课。


  磐安县双溪乡妇联得知部分留守儿童在家上网课,但没有父母陪伴,上课效果很难保障,立即组织组建了山妹子“代理妈妈”队伍,走访慰问了部分留守儿童,并贴心安排山妹子辅导孩子们做网课作业。除了辅导作业外,“代理妈妈”还帮助孩子学习防疫只是,充当心理疏导老师,为孩子解疑答惑。

  疫情还没有得到有效控制,困境儿童,留观点、隔离点的孩子们牵动着义乌巾帼志愿者的心,有的赶赴集中留观点为孩子们开展免费心理疏导,有的送上爱心书籍,这些关心让孩子们绽开了开心的笑容。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地址:金华市双龙南街801号 电话:0579-82469861 0579-82469864 邮编:321017
版权所有:金华市妇女联合会 浙ICP备19046893号-1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