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本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妇联机构 妇联新闻 组织建设 城乡妇女 维权驿站 妇儿天地 党风廉政 基层快讯 文化时空 资料下载 在线调查
站内公告: 金华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公开招聘拟聘人... 金华市妇女联合会拟选调人员公示
 
首页
>> 妇联新闻 >> 妇联动态
 
深化“三服务”,当好“三大员”, 做知心“娘家人”
发布日期: 2020- 10- 22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市委提出的对照建设“重要窗口”新目标新定位,以更大力度推进“三大员”工作的任务要求,9月4日上午,金华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严小俊,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胡晓走进大堰河母婴服务有限公司、金华市澧浦花木城基地及赤松镇二仙桥村开展“三服务”,并就进一步发挥妇联组织和妇女姐妹在助力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等方面作用,加强妇联组织建设、推动妇女参政议政召开座谈会。金义新区(金东区)妇联主席汪丹陪同调研。

    严小俊在听取了女企业家严琼花关于大堰河母婴服务有限公司基本情况介绍后,详细询问了培训后月嫂的就业市场和前景,表示“妇联作为妇女通报的娘家人,有责任有义务帮助姐妹们协调解决实际困难”。严小俊说,女企业家是我市经济建设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大堰河母婴为推动妇女就业、提高妇女职业技能水平作了大量努力。随着公司做大做强,社会影响力、关注度不断提高,要用好市妇联创新创业导师招牌,不仅要专注于所从事的母婴行业,及时关注家庭需求拓宽业务服务范围,提升受培训人员的法律意识和道德素质,提高服务品质和水平,更要带着社会情怀,承担起应尽的社会责任,多关心关爱女性同胞,为妇女姐妹就业创业、增加收入提供更多帮助。(大堰河母婴服务有限公司已从事母婴护理行业18年,通过开展专业化、针对性技能培训,引领带动就业约5—6万余人。)


  随后,严小俊一行来到金义新区(金东区)澧浦苗木城,了解当地苗木企业经营、村镇农户生产收益情况,慰问省市区人大代表、全国最美家庭获得者施金仙。

 

  严小俊说,施金仙全家心怀感恩、图报社会,“授人以渔”带动一方百姓发家致富,展现了企业家的社会责任担当;作为金义新区(金东区)兼职妇联主席,积极参与春蕾助学行动、疫情期间捐款捐物,体现了妇联人的情怀担当;获评全国“最美家庭”充分发挥了示范带动作用,引领全市广大妇女建设好家庭、传承好家教、涵养好家风。妇女姐妹们要多向她学习,经营好自己的“和美小家”,要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把自己摆进乡村振兴的大局中,从生态环境美化、文明城市创建,垃圾分类等点滴事做起,争取涌现出更多“施金仙”,共同为当地社会发展、居民生活质量提高作出贡献。(施金仙1996年开始创业,2002年成立永丰禽业专业合作社,带领社员共同创业,2008年兼并整合成立浙江和丰禽业专业合作社,年出栏肉鸡1200多万羽,年销售额达3.5亿元。2010年,施金仙夫妻与他人合资成立金华澧浦苗木城有限公司,成功打造出浙中最大的花木产品流通平台。)

  最后,严小俊等人来到赤松镇二仙桥村,与村书记金巧燕、村妇联主席、“美丽大姐”代表共话村级妇联组织发展,就如何在乡村振兴关键时刻激发基层妇联组织活力、增强妇女群众凝聚力等问题展开讨论。(金巧燕2005年创办宏燕生态养殖有限公司,2017年当选仙桥村书记,2018年成功当选并村后的二仙桥村书记,她一方面团结带领村民共建新村,成功创成省A级景区村、省古村落,另一方面继续发展生猪养殖产业,用15年的经营经验帮助带动周边村民共同致富,年出栏生猪1.5万头。)


  严小俊说,金巧燕是优秀的女村书记,也是产业带头人,通过自身的努力,用扎实的作风在群众中树立了威信,也带出了充满活力与激情的妇联组织和“美丽大姐”队伍,她们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投身环境整治、垃圾分类,主动服务妇女群众,为各项事业的和谐发展贡献了巾帼力量。基层妇联组织离妇女群众最近,是凝聚、服务妇女群众的首要阵地、平台,希望在座的女干部们继续发挥好女性柔和、坚毅、耐心的性格优势,带领“美丽大姐”当好矛盾纠纷排查“格姐”、婚姻家庭纠纷化解“和姐”,切实为群众排忧解难,增强群众对女性干部的认同感,让更多女性快速成长,让更多优秀女干部脱颖而出,不断提高妇女参政议政能力和参政比例。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地址:金华市双龙南街801号 电话:0579-82469861 0579-82469864 邮编:321017
版权所有:金华市妇女联合会 浙ICP备19046893号-1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