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本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妇联机构 妇联新闻 组织建设 城乡妇女 维权驿站 妇儿天地 党风廉政 基层快讯 文化时空 资料下载 在线调查
站内公告: 金华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公开招聘拟聘人... 金华市妇女联合会拟选调人员公示
 
首页
>> 妇联新闻 >> 妇联动态
 
从榜样事迹中汲取前行力量 在干事创业中彰显实干担当
发布日期: 2020- 10- 22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激发市妇联干部拼搏实干、争先进位工作热情,9月3日上午,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严小俊主持召开全体干部会议,对《中共金华市委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努力交出建设“重要窗口”高分答卷的意见》《关于开展王亮同志先进事迹学习活动的通知》《中共金华市委关于开展向滕勤男、石丁丁同志学习活动的通知》进行了集中再学习
   会议强调,市妇联全体机关干部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以王亮、滕勤男、石丁丁等同志为榜样,学习他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品质,结合自身本职工作做到恪尽职守,拼搏实干,勇于奉献,为高质量建设“重要窗口”提供源源不断的妇联力量。

 严小俊指出,三季度以来市妇联各项工作开展可圈可点,“格姐”“和姐”“巾帼云创”等重点工作品牌建设得到了阶段性提升。全国妇联到义乌调研消费扶贫、电商扶贫和妇女创业就业工作、省儿童之家建设现场会在磐安召开、省妇联调研妇女维权工作等等,充分说明了上级妇联对我们工作的重视和肯定。家庭建设月期间,以“浙里有爱·共筑幸福好家庭”为主题,深入推进妇联执委“四必访”累计组织开展家庭走访31567次,举办线上、线下《民法典》讲座44场,发掘家庭旅游路线19条,举办“妈妈的味道”美食品鉴活动11场,开设美丽经济相关培训班35期,累计培训1852人次。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依托“一格一姐”工作机制常态化开展巾帼创建志愿服务,市本级6000余名“格姐”走上街头,走进家庭积极宣传“勤俭节约”优良传统,扎实开展环境整治和文明劝导,有力推动“信义居”APP的普及应用。

 严小俊要求,全体机关干部要向榜样看齐,继续当好“三大员”,围绕妇联“引领、联系、服务”工作职责,走亲“四必访”、深化“三服务”、联企当“三员”,引领妇女姐妹奋力书写建设“重要窗口”高分答卷,为全市社会经济发展汇聚更强的巾帼力量。

 一是在胸怀全局中体现担当。要牢固树立大局观念和全局意识,跳出一时一事、一地一己的局限,主动在服务全市大局中寻找坐标,展现作为,以“一格一姐”、“和姐”等品牌建设为抓手继续推动“三大员”走深走实,实现“三服务”常态长效。在工作上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坚决打赢文明创建荣誉战的决策部署,抓实“一格一姐”志愿服务机制运作,确保社区家长学校建设等专项领域不失分;要把“一格一姐”与中央环保督察、村级组织换届等中心任务结合起来,最大化发挥“格姐”作用,推进生态环境保护,营造清廉选风。

 二是在推动发展中体现担当。要聚焦助力“六稳”“六保”任务落实,用好“金华巾帼云创联盟”平台,不断提高女性创新能力、技能水平和职业竞争力,携手东西部姐妹同奔小康;要抓住全省美丽乡村建设现场会机遇,让民宿女主人等“美丽女性”擎起乡村旅游、“幸福家游站”等“美丽经济”,带动妇女姐妹成为美丽文章的执笔者;要进一步发挥家风家教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以好的家风支撑起好的社会风气,引领新时代家庭文明新风尚。

 三是在深化改革中体现担当。要以“攻坚破难行动”为抓手,坚持以党建带妇建,补短板强弱项,结合妇联组织发展现状,因地制宜、灵活多样地推动新领域、新群体妇女组织建设;要依托“一格一姐”网格,推动妇女微家进楼道、进家庭,以微家为单位开展工作、活动;要鼓励妇联干部在担当作为中历练能力、提升素质,锻造一支有纪律、有能力、有担当的妇女工作队伍。

 四是在服务妇女群众中体现担当。要不断优化妇联维权职能,推动“和姐”入驻矛调中心并真正发挥作用,推进“睦家圆”项目运作,主动发声、积极发力,以更专业有效的方式为妇女儿童办实事、解难事。要紧盯“十三五”未完成事项,高质量推进“十四五”规划编制,更好推进儿童之家建设工作,加快补齐妇女儿童工作短板和薄弱环节。要立足家庭工作主战场,总结家庭建设月活动成效和经验,建设好社区家长学校,优化“两书一信”模式探索打造家庭教育的金华样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地址:金华市双龙南街801号 电话:0579-82469861 0579-82469864 邮编:321017
版权所有:金华市妇女联合会 浙ICP备19046893号-1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