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本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妇联机构 妇联新闻 组织建设 城乡妇女 维权驿站 妇儿天地 党风廉政 基层快讯 文化时空 资料下载 在线调查
站内公告: 喜报|2020年度全国“五好家庭”、... 金华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公开招聘拟聘人...
 
首页 >> 财政预决算  
金华市妇女联合会2019年部门预算
发布日期: 2019- 03- 27 浏览次数:

金华市妇女联合会2019年部门预算

 

一、金华市妇女联合会概况

金华市妇女联合会是我市妇女在金华市委领导下,为进一步实现男女平等而建立起来的社会群众团体,是党和政府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国家政权的重要社会支柱。其基本职能是代表和维护妇女权益,促进男女平等。

市妇联机关设办公室(网宣办)、组织统战部、城乡工作部、权益部(妇儿工委办)4个职能处室。共有公务员编制12名、编外用工2名。

(一)主要职能

1.坚持妇联组织和妇联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根据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各个时期的中心任务,贯彻执行中央、省委、市委及上级妇联的指示和决定,组织动员、教育引导、联系服务全市妇女群众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妇女发展道路,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中发挥积极作用。

2.指导全市各级妇女组织依据《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章程》开展妇女儿童工作;加强对团体会员、女性社会组织的联系和指导。

3.开展妇女儿童问题调研,及时向市委、市政府和上级妇联提出意见和建议。

4.宣传马克思主义妇女观,推动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教育引导广大妇女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精神,提升综合素质,实现全面发展。发挥妇女在社会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促进社会平安和谐。宣传表彰妇女典型,培养、推荐女性人才。

5.代表妇女参与国家和社会事务的民主管理、民主监督,参与有关妇女儿童政策法规的制定,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促进妇女参政。

6.加强与各族各界妇女的联系,加强同港、澳、台及华侨妇女的联谊,积极发展同世界各国妇女的友好交往,增进友谊,加强合作。

7.承担市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的职责。

8.承担市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委员会办公室职责。

9.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金华市妇女联合会部门预算只包括市妇联本级预算。

二、金华市妇女联合会2019年部门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收支预算的总体安排情况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金华市妇女联合会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533.07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414.79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80.84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0.84万元、住房保障支出26.60万元。金华市妇女联合会2019年收支总预算533.07万元。

(二)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金华市妇女联合会2019年收入预算533.0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533.07万元,占100%。财政专户管理的资金0万元,占0%;上年结转0万元,占0%

(三)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金华市妇女联合会2019年支出预算533.07万元。

1.按支出功能分类,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414.79万元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80.84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0.85万元,住房保障支出26.60万元。

2.按支出用途分类,包括人员支出322.37万元,占比数60.47%日常公用支出50.63万元占比数9.50%,项目支出160.07万元占比数30.03%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的总体情况

 金华市妇女联合会2019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533.0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533.07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414.79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80.84元、卫生健康支出10.85元、住房保障支出26.60

(五)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1. 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金华市妇女联合会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533.07万元,比2018年执行数增加12.35万元,主要是单位人员数量变化。

2. 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414.79万元,占77.8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80.84万元,占15.16%卫生健康支出10.85,2.04%住房保障支出26.60万元,占4.99%

3. 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群众团体事务(款)行政运行(项)254.71万元,主要用于市妇联本级人员及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2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群众团体事务(款)其他群众团体事务支出(项)160.07万元,主要用于市妇联本级的妇女儿童工作相关活动项目支出,其中包括:2019年妇女儿童发展专项、妇女儿童工作专项、来料加工专项、家庭教育工作经费、事业身份退休托管人员活动经费。

3)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6.60万元,主要用于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4)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医疗保障(款)行政单位医疗(项)10.85万元,主要用于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行政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红军老战士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事务48.88万元,主要用于未实行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支出。

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纳支出(项)事务22.83万元,主要用于市妇联在编干部养老保险缴纳。

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纳支出(项)事务9.13万元,主要用于市妇联在编干部职业年金缴纳。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金华市妇女联合会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373.00万元,其中:人员经费322.37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及职业年金、离休费、生活补助、医疗费、住房公积金等。公用经费50.63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差旅费、邮电费、劳务费、公务接待费、其他交通费、公车运行与维护及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当年拨款情况

金华市妇女联合会2019年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安排的支出。

(八)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金华市妇女联合会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数为2万元,比2018执行数减少1万元,具体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用:根据市外事侨务办安排的因公出国计划和实际工作需要,2019年安排因公出国(境)费用预算0 万元,比上年执行数下降0%。主要用于市妇联本级在职人员的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国际旅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无增无减。

2.公务接待费:2019年安排公务接待费预算2万元,比上年执行数下降33.33%。主要用于接待上级、姐妹地市妇联来金调研、考察等接待支出,以及县(市、区)妇联来金公务活动等支出。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来金人员和批次减少。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019年安排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0万元,比上年执行数下降0%。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含购置税等附加费用),主要用于经批准购置的0辆公务用车;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主要用于等所需的公务用车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市妇联车改后未保留车辆,无公车。

(九)其它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金华市妇女联合会本级1家行政单位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50.63万元。2018年预算增加0.19万元,增长0.37%,主要是单位人员增加

2.政府采购情况

金华市妇女联合会2018年政府采购预算总额4.32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4.32万元,主要用于办公桌椅及设备的更新。

3.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81231日,金华市妇女联合会所属各预算单位共有车辆0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无其他用车。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2019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预算安排购置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4.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1.总体情况。2019年金华市妇女联合会通用类和专用类项目均实行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160.07万元,包括2019年妇女儿童发展专项、妇女儿童工作专项、来料加工专项、家庭教育工作经费、事业身份退休托管人员活动经费等5个专项。

2.重点情况。

2019年妇女儿童发展专项财政拨款49万元,此资金为省补资金,主要用于省补进一步推进金华特色妇女儿童工作品牌:金华女性公众号、好家风信用贷、来料加工(义博会)、三个浙江省妇女干部培训基地培育。

妇女儿童工作专项财政拨款71万元,主要用于贯彻执行中央、省委、市委及上级妇联的指示和决定,组织动员、教育引导、联系服务全市妇女群众永远跟党走,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妇女发展道路,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中发挥积极作用。2、指导全市各级妇女组织依据《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章程》开展妇女儿童工作。3、加强对团体会员、女性社会组织的联系和指导。4、宣传马克思主义妇女观,推动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5、开展妇女儿童问题调研,及时向市委、市政府和上级妇联提出意见和建议。6、加强与各族各界妇女的联系,加强同港、澳、台及华侨妇女的联谊,积极发展同世界各国妇女的友好交往,增进友谊,加强合作。7、承担市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的职责。8、承担市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委员会办公室职责。9、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家庭教育工作经费财政拨款20万元,主要用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 注重家教 注重家风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对家庭教育工作的管理和指导。积极探索建立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体系新机制、新模式,深化家庭教育,好家风引领发展。

来料加工专项财政拨款20万元,主要用于大力发展来料加工,带动更多农村妇女增收脱贫。组织来料加工经纪人参加义博会、森博会、农展会展洽推介,助推来料加工转型升级。

事业身份退休托管人员活动经费财政拨款0.07万元,主要用于解决2019年退休人员活动经费。

三、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财政预算资金,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2.财政专户管理的资金:财政部门在银行开设的用于核算和反映政府非税收入以及其他需要专户管理的资金。

3. 其他收入:预算单位在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财政专户管理的资金等之外取得的各项收入(含上级补助收入)。

4.单位结余:指事业单位在预计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其他收入上年结转等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一般结余、事业基金、专用基金和专项结余等弥补本年收支缺口的资金。

5.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6.基本支出:是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日常公用支出。

7.项目支出:是预算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8. 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按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9
.医疗卫生支出(类)医疗保障(款)行政单位医疗(项):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规定享受离休人员、老红军战士人员的医疗经费。

10.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未实行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支出。

1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群团事务支出(款)行政运行(项): 各级人民团体、社会团体以及工会、妇联、共青团组织(包括中华青年联合会)的基本支出。

12.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项):指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

13.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群团事务支出(款)其他群众团体事务支出(项):除上述项目以外的其他用于群众团体事务的支出。

 

金华市妇女联合会          

 

2019328日            

2019年预算公开.xls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地址:金华市双龙南街801号 电话:0579-82469861 0579-82469864 邮编:321017
版权所有:金华市妇女联合会 浙ICP备19046893号-1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