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本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妇联机构 妇联新闻 组织建设 城乡妇女 维权驿站 妇儿天地 党风廉政 基层快讯 文化时空 资料下载 在线调查
站内公告: 金华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公开招聘拟聘人... 金华市妇女联合会拟选调人员公示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栏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市妇联主题教育专题党课送到基层
发布日期: 2019- 10- 16 浏览次数:
      10 14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陈雷红赴武义县履坦镇坛头村上专题党课,市委第九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杨卫玲、组员丰俏丽到会指导,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郑月琴主持。市妇联全体机关党员干部、武义县妇联机关党员干部、武义县履坦镇村妇联干部等50余人参加。

    陈雷红结合前段时间的学习调研情况,联系妇联工作,从践行初心使命,必须要有一往无前的信念、要有我将无我的担当、要有刀刃向内的勇气、要有革故鼎新的举措四个方面进行深刻阐释。她说,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也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我们要理解初心和使命的丰富内涵,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在真学真研中把握其精神实质,先一步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进而转化为行动自觉。


    她强调守初心,就是要求我们始终铭记历史。学习党的历史、中国革命历史、妇女解放历史,铭记初心使命,时刻提醒党员干部不忘建党的初衷和宗旨,党所经历的苦难和辉煌、曲折和胜利;不忘开天辟地的伟大创举和党在奋斗中形成的伟大精神;不忘改革开放的伟大探索和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

守初心,就是要求我们始终坚守信仰。学习向警予、伍若兰等革命先辈的英雄事迹,时刻提醒党员干部以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守初心,就是要求我们始终不负人民。学习谢高华等先进事迹,时刻提醒党员干部党从群众中走来,始终相信群众、始终依靠群众、始终为了群众,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把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深深植根于思想中、具体落实到行动上,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担使命,就是要上接理论天线,下接群众底气。各级妇联干部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结合自身业务深入进行调研,沉下去了解民情、掌握实情,摸清问题、找准症结、拿出实招。

     担使命,就是要勇于担当负责,积极主动作为。各级妇联干部要始终牢记入党初心誓言,怀揣为民服务使命,自觉站稳人民立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经常深入基层、深入一线,用脚步丈量民情,用真心倾听民意。

担使命,就要直面问题风险,敢于进行斗争。各级妇联干部要坚持把主题教育与妇女儿童的权益保护联系起来考虑,要敢于发声亮剑。真正做到哪里的妇女合法权益受到侵害,哪里的妇联组织就要站出来说话。

    她同时也指出,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及妇女儿童工作的重要论述,市妇联的工作还存在着:政治站位不够高,学深悟透做实还有差距;争先意识不够强,对标比拼一流还有差距;调查研究不够深,满足群众需求还有差距等问题,必须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推动政治站位往高处走;践行群众路线,推动工作作风往实里走;深化妇联改革,推动干事氛围往深里走。以求真务实的作风,敢于担当的精神,积极主动的态度,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杨卫玲对市妇联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送到基层给予充分肯定。她认为,以这样的形式讲党课很接地气、很有意义。陈雷红主席的党课针对基层妇联干部,注重强化政治引领,宣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敢于剖析自己、敢于直面问题,并明确下一步妇联工作努力方向。本次党课严格按照“四个讲清楚”的要求,讲的很到位、很成功,对今后做好妇女工作很有指导意义。希望下一步,市妇联能按照既定的实施方案,紧扣每个环节,扎扎实实把各项工作落细落实。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地址:金华市双龙南街801号 电话:0579-82469861 0579-82469864 邮编:321017
版权所有:金华市妇女联合会 浙ICP备19046893号-1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