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本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妇联机构 妇联新闻 组织建设 城乡妇女 维权驿站 妇儿天地 党风廉政 基层快讯 文化时空 资料下载 在线调查
站内公告: 喜报|2020年度全国“五好家庭”、... 金华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公开招聘拟聘人...
 
首页 >> 财政预决算  
金华市妇女联合会2017年度部门决算
发布日期: 2018- 09- 26 浏览次数:
 一、金华市妇女联合会主要概况
    金华市妇女联合会是我市妇女在金华市委领导下,为进一步实现男女平等而建立起来的社会群众团体,是党和政府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国家政权的重要社会支柱。其基本职能是代表和维护妇女权益,促进男女平等。
市妇联机关设办公室(网宣办)、组织统战部、城乡工作部、权益部(妇儿工委办)4个职能处室。共有公务员编制12个、工勤编制2个、聘用人员2个。
(一)主要职能
1.坚持妇联组织和妇联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根据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各个时期的中心任务,贯彻执行中央、省委、市委及上级妇联的指示和决定,组织动员、教育引导、联系服务全市妇女群众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妇女发展道路,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中发挥积极作用。
2.指导全市各级妇女组织依据《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章程》开展妇女儿童工作;加强对团体会员、女性社会组织的联系和指导。
3.开展妇女儿童问题调研,及时向市委、市政府和上级妇联提出意见和建议。
4.宣传马克思主义妇女观,推动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教育引导广大妇女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精神,提升综合素质,实现全面发展。发挥妇女在社会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促进社会平安和谐。宣传表彰妇女典型,培养、推荐女性人才。 
5.代表妇女参与国家和社会事务的民主管理、民主监督,参与有关妇女儿童政策法规的制定,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促进妇女参政。
6.加强与各族各界妇女的联系,加强同港、澳、台及华侨妇女的联谊,积极发展同世界各国妇女的友好交往,增进友谊,加强合作。
7.承担市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的职责。
8.承担市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委员会办公室职责。
9.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金华市妇女联合会部门决算为本级决算。
二、金华市妇女联合会2017年部门决算公开表
    详见附件
三、金华市妇女联合会单位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金华市妇女联合会单位2017年度收、支总计619.52万元,与2016年相比,收、支总计增加 24.64万元,增长 4.14%。主要原因是:新增加来料加工专项。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619.52万元,占总收入100%,包括财政拨款收入619.5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619.52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0万元),占100%;事业单位专户资金0万元,占总收入 0%;%;事业收入(不含专户资金)0万元,占0%;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占 0%;其他收入0万元,占  0%。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 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600.0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07.89万元,占 67.98%;项目支出192.15万元,占32.02%; 经营支出0万元,占 0%。
按支出功能分类,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483.15万元、国防支出0万元、公共安全支出0万元、教育支出0万元、科学技术支出0万元、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0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81.62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2.99万元、节能环保支出0万元、城乡社区支出0万元、农林水支出0万元、交通运输支出0万元、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0万元、商业服务业等支出0万元、金融支出0万元、援助其他地区支出0万元、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0万元、住房保障支出22.28万元、粮油物资储备支出0万元、其他支出0万元、债务还本支出0万元、债务付息支出0万元。
按支出用途分类,包括人员支出361.91万元,日常公用支出45.98万元,项目支出192.15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支出0万元,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
按支出资金性质分类,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支出600.03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万元,其他各类支出0万元。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金华市妇女联合会单位2017年度财政拨款支出总计619.52万元,与2016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总计增加24.64万元,增长4.14%。主要原因是:新增加来料加工专项。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金华市妇女联合会单位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600.03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2016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13.58万元,增长2.32%。主要原因是:新增加来料加工专项。
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金华市妇女联合会单位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615.71万元,支出决算为600.0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7.45%,主要原因是一个人退休。其中: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群众团体事务(款)行政运行(项),主要用于市妇联本级人员及日常公用经费支出。2017年年初预算为240.69万元,2017年支出决算为291.0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公用经费支出增加。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群众团体事务(款)其他群众团体事务支出(项),主要用于市妇联本级的妇女儿童工作相关活动项目支出。2017年年初预算为258万元,2017年支出决算为192.1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33%,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新增加来料加工专项。
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主要用于市妇联本级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2017年年初预算为23.55万元,2017年支出决算为22.2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4.56%,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一个人退休。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医疗保障(款)行政单位医疗(项),主要用于市妇联本级在编人员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和离休干部的医疗经费。2017年年初预算为12.70万元,2017年支出决算为12.9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2%。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主要用于市妇联本级离退休干部各项支出。2017年年初预算为43.33万元,2017年支出决算为43.3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费用支出(项),主要用于市妇联本级在编人员基本养老保险费用支出。2017年年初预算为26.73万元,2017年支出决算为27.3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2%。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主要用于市妇联本级在编人员职业年金缴费支出。2017年年初预算为10.70万元,2017年支出决算为10.9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2%。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金华市妇女联合会单位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407.89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361.91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费、其他工资福利等;
公用经费45.98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公务接待费等;
(七)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金华市妇女联合会2017年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安排的支出。
(八)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决算情况
1.“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 年度“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8.5万元,支出决算为4.82万元,完成预算的56.69%,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支出决算为4.3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0.52万元,完成预算的12.89%。2017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缩紧开支。
2.“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比2016年减少3.77万元,增长(下降)362.50%,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用:根据外事部门安排的因公出国计划和实际工作需要,2017年度因公出国(境)费用决算4.3万元,2016年度无因公出国(境)费用。
其中,全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本单位组织因公出国(境)团组1个;本单位全年因公出国(境)累计3人次。
(2)公务接待费:2017年度公务接待费决算0.52万元,比上年决算数下降50%。主要用于接待上级、姐妹地市来金调研、考察、培训等等支出。减少主要原因是接待批次、人数减少。全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国内公务接待15批次,累计85人次。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017年度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决算0万元,比上年决算数相同。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含购置税等附加费用),主要用于经批准购置的0辆公务用车;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2017年度,本级及所属单位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
(九)部门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 2017年度金华市妇女联合会单位5项目实行预算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预算192.2万元,实际支出192.14万元。
2.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情况:
       项目名称                      评价结果
妇女儿童工作专项                        优
2017年妇女儿童发展专项                  优
来料加工专项                            优
爱心女人联合会剿劣活动经费              优
2017年幼儿园发展专项                    优
 
3.以财政局为主体开展的重点项目绩效评价情况:无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7年度是市妇联本级1家行政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一般公共预算支出45.98万元,比上年度(35.77万元)增加10.21万元,增长28.54%,主要原因是公用经费支出增加。
 2.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7年度市妇联本级及所属各单位政府采购支出总额2.98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2.98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3.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7年12月31日,市妇联本级及所属各单位共有车辆 0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财政预算资金,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2.基本支出:是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日常公用支出。
3.项目支出:是预算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4机关运行经费:是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5. 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按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6.医疗卫生支出(类)医疗保障(款)行政单位医疗(项):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规定享受离休人员、老红军战士人员的医疗经费。
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未实行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支出。
8.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群团事务支出(款)行政运行(项): 各级人民团体、社会团体以及工会、妇联、共青团组织(包括中华青年联合会)的基本支出。
9.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项):指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
10.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群团事务支出(款)其他群众团体事务支出(项):除上述项目以外的其他用于群众团体事务的支出。
 

2017年决算.xls

2017市妇联“三公”经费决算表.XLS

2017市妇联财政拨款收支决算表.XLS

2017市妇联收入决算总表(分单位).XLS

2017市妇联收入决算总表(分科目).XLS

2017市妇联收支决算总表.XLS

2017市妇联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决算表.XLS

2017市妇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表.XLS

2017市妇联政治性基金收入支出决算表.XLS

2017市妇联支出决算总表(分单位).XLS

2017市妇联支出决算总表(分科目).XLS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地址:金华市双龙南街801号 电话:0579-82469861 0579-82469864 邮编:321017
版权所有:金华市妇女联合会 浙ICP备19046893号-1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