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本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妇联机构 妇联新闻 组织建设 城乡妇女 维权驿站 妇儿天地 党风廉政 基层快讯 文化时空 资料下载 在线调查
站内公告: 金华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公开招聘拟聘人... 金华市妇女联合会拟选调人员公示
 
首页
>> 基层快讯 >> 浦江县妇联
 
助力乡村振兴 浦江“乡村厨娘”农家乐培训班开班
发布日期: 2018- 09- 18 浏览次数:

  花式蒸饺、红烧肉、花卷、酸菜鱼……9月15日,浦江县妇联联合县农办举办的“乡村厨娘”农家乐培训班在浦江农民学校正式开班,在厨艺老师的授业解惑下,一道道美食从各位厨娘手中诞生。

                              

  “做鱼汤,要热锅冷油,用热水下锅,才能保证鱼的质量和风味。”培训现场,厨艺老师对各个菜品一一进行实操示范教学,厨娘们紧紧围在老师周边,伸头探脑地盯着每一个细节动作,生怕错过美味要诀。

                                  

  来自浦江县岩头镇朝阳村的厨娘黄丽玩,拿出手机全程录像,“老师的这些手法,看过一遍容易忘,用手机录下来,我回到家里还能再打开复习复习。而且,我是村里的妇联主席,视频拍回去也能分享给村里的姐妹们!”

                            

  “老师教我们,右手擀面皮的同时,左手要捏着面皮边缘不停地逆时针旋转,这个动作我练习了几次之后也已经像模像样了。”新晋厨娘小曹第一次自己做面点,拿着自己擀好的面皮兴致盎然,“以前我不会下厨,现在家里开了农家乐,我也得帮帮忙,所以来学几招,感觉还挺有趣的。”

  本次培训班,旨在增强浦江县广大妇女技能,促进全县妇女的多渠道就业创业,助力乡村振兴。培训于9月-10月分两期展开,共吸引了全县80余名乡村厨娘报名参加。课程涵盖了刀工训练、热菜烹饪、面点制作等方面。培训结束,更有实操性考试对大家的培训结果进行检验,合格者将统一颁发专项技能证书。

  此次培训活动不仅精进了妇女们的厨艺,同时也拓宽了就业创业渠道,为更好地发挥妇女同胞“半边天”作用,共建共享美丽浦江,贡献巾帼力量。(浦江县妇联)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地址:金华市双龙南街801号 电话:0579-82469861 0579-82469864 邮编:321017
版权所有:金华市妇女联合会 浙ICP备19046893号-1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