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本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妇联机构 妇联新闻 组织建设 城乡妇女 维权驿站 妇儿天地 党风廉政 基层快讯 文化时空 资料下载 在线调查
站内公告: 金华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公开招聘拟聘人... 金华市妇女联合会拟选调人员公示
 
首页 >> 妇儿天地  
【大调研】市妇联赴杭州调研妇女儿童活动阵地建设
发布日期: 2018- 04- 23 浏览次数:

  4月19日-20日,市妇联组织六届执委、县(市、区)妇联主席赴杭州调研妇女儿童活动阵地建设,市妇联主席陈雷红、副主席徐强、刘艾春参加。

  19日下午,陈雷红一行赴杭州低碳科技馆参观学习,科技馆馆长吉京杭陪同。实地参观全球变暖、碳的循环、低碳城市、低碳科技、低碳生活以及低碳未来等主题展厅,体验“虚拟穿衣镜”、“转动打球的标准煤”“挑战垃圾分类”等多个低碳科技项目,对科普、对低碳、对环保有了更加直观的体验和认知。全球变暖展厅采用4D动感黑暗乘骑形式,利用现场实景、立体电影、现场特技和多自由度动感轨道车等多项高科技技术,让观众身临其境地体验和感受如果不及时采取措施全球变暖后人类将面临的各种灾难,从而认识到低碳生活的必要性,启发人们注重环保理念,展现未来的低碳城市和未来的低碳生活。杭州低碳科技馆是全球第一家以低碳为主题的大型科技馆;是集低碳科技普及、绿色建筑展示、低碳学术交流和低碳信息传播等职能为一体的公益性科普教育机构。

  20日,陈雷红一行赴杭州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学习参观,听取活动中心主任陈廉的有关情况介绍,详细了解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建设的运营管理以及功能布局、活动开展等情况,实地参观棋类、美术、文艺、科技、体育等活动场所和“DO都城少儿社会体验馆”,就活动场馆的运行等相关问题进行探讨。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隶属于共青团杭州市委,现占地面积54500平方米,建筑面积27000平方米,其中室外活动场所5000平方米,是集科技、艺术、文学、体育、外语、美劳等教育培训、群众文化和娱乐活动为一体的花园式青少年校外文化教育活动场所。

  陈雷红指出,低碳家庭、时尚生活,是当今世界正在倡导的一种健康、文明、绿色的生活方式,通过低碳科技馆的参观、体验,对低碳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有了更深的认识,希望各级妇联大力引导广大妇女姐妹低碳生活、绿色出行、节约能源。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培训场馆安排布局科学而且温馨,活动紧密而有实效,形式多样、活动丰富,不仅实现校内外课程联动,还且完成特色课程上下级衔接。两个场馆的现场学习调研,对妇联系统建设妇女儿童活动阵地有很好的借鉴作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地址:金华市双龙南街801号 电话:0579-82469861 0579-82469864 邮编:321017
版权所有:金华市妇女联合会 浙ICP备19046893号-1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