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本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妇联机构 妇联新闻 组织建设 城乡妇女 维权驿站 妇儿天地 党风廉政 基层快讯 文化时空 资料下载 在线调查
站内公告: 金华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公开招聘拟聘人... 金华市妇女联合会拟选调人员公示
 
首页 >> 妇儿天地  
市妇联家庭教育骨干培训班在杭举办
发布日期: 2018- 04- 23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注重家庭 注重家教 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家庭教育指导者队伍的能力建设,着力提升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的专业水平,推动我市家庭教育水平上新台阶,4月17-19日,我市家庭教育骨干培训班在杭州举行,来自各县(市、区)妇联家庭教育工作的负责人、妇联系统自办园所负责人及市家庭教育讲师团的讲师参加培训,市妇联副主席刘艾春参加。

  此次培训采用理论授课和现场教学的方式,邀请全国知名专家洪明、张皓、晏洪、焦健为大家讲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家庭教育的路径与方法》、《心理学原理和技术在家庭教育指导中的应用》、《家庭教育指导的专业素养》、《参与式家庭教育支持与服务理念等方法》等课程。培训期间,实地考察杭州崇文实验学校,崇文学校是杭州民办学校,注重发展每个孩子的不同潜质,让孩子成为学习的主人,课程的主人,让每个孩子“适性发展”,尤其是新班级教育和新型家长学校的建设,奏响了家校共育总旋律。

  短短三天的培训,让家庭教育骨干对新时代家庭教育工作规律有了进一步认识,对做好全市家庭教育工作有了全新思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地址:金华市双龙南街801号 电话:0579-82469861 0579-82469864 邮编:321017
版权所有:金华市妇女联合会 浙ICP备19046893号-1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