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本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妇联机构 妇联新闻 组织建设 城乡妇女 维权驿站 妇儿天地 党风廉政 基层快讯 文化时空 资料下载 在线调查
站内公告: 金华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公开招聘拟聘人... 金华市妇女联合会拟选调人员公示
 
首页
>> 妇联新闻 >> 媒体关注
 
我市新增3个春蕾班
发布日期: 2017- 06- 30 浏览次数:

  


  昨日,“星星之火”“清大新洋”等3个春蕾班相继在金华开发区汤溪小学、未来实验学校和婺城区琅琊小学挂牌成立。经市妇联多年努力,我市目前已成立42个春蕾班。
  “春蕾计划”是一项旨在筹集社会爱心资金,帮助濒临失学儿童继续学业的爱心工程。市妇联自1996年牵头实施“春蕾计划”,近20年来共筹集助学款3300万余元,资助贫困儿童2.4万余名。“我们以此为载体,探索建立了一套完善的困境儿童关爱服务体系,在给予困境儿童物质帮扶之余,发动资助者和困境儿童结对,给他们带去精神关爱和成长指导。”市妇联主席陈雷红说,捐资助学均采用全透明方式,资助者和春蕾生一对一建立档案,全面公开资助程序、资助卡和资金发放明细,以确保助学资金去向透明、阳光操作、专款专用。
  此次未来实验学校的“清大新洋”春蕾班和琅琊小学的“创新科技园”春蕾班由浙江清大新洋科技有限公司资助成立,汤溪小学“星星之火”春蕾班由吴慧群等5位企业家合伙资助成立。其中,浙江清大新洋科技有限公司的创新科技园先前已资助5个春蕾班,共有125名贫困学生受惠。“今天,我们在琅琊小学及秋滨民工子弟学校再资助2个春蕾班,这也是清大新洋创新科技园‘爱+计划’的第6和第7个春蕾班。”该公司董事长徐汝鑫从琅琊小学毕业,如今归来反哺母校。此次他代表公司签订3年资助承诺,将帮助50名贫困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市妇联、资助方和学校三方还共同签订春蕾班助学协议,并为春蕾班授牌。陈雷红在对浙江清大新洋科技有限公司、吴慧群等爱心捐助表示感谢之余,也叮嘱孩子们要刻苦学习,从书本中汲取精神食粮,长大后更好地回报家乡、建设家乡。春蕾生们也大声表示,他们将怀着感恩之心好好学习,努力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
  “爱心不分大小,每份捐助都有真情。我们会管好用好每一笔资金,把每一分社会关爱传递给孩子们,同时也希望有更多爱心人士和企业参与到‘春蕾计划’中。”市妇联也向全社会发出倡议,有意向参与助学结对的爱心人士,可选择“一对一”结对方式为贫困儿童资助800元/学年的爱心费用;也可以不定额捐款,由春蕾助学办灵活安排资助贫困儿童;或以冠名春蕾班的形式为一山区学校的25名贫困儿童资助2万元/学年的爱心基金(详情可咨询市妇联春蕾助学办公室)。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地址:金华市双龙南街801号 电话:0579-82469861 0579-82469864 邮编:321017
版权所有:金华市妇女联合会 浙ICP备19046893号-1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