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本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妇联机构 妇联新闻 组织建设 城乡妇女 维权驿站 妇儿天地 党风廉政 基层快讯 文化时空 资料下载 在线调查
站内公告: 金华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公开招聘拟聘人... 金华市妇女联合会拟选调人员公示
 
首页
>> 妇联新闻 >> 媒体关注
 
兰溪妇联倡创“十”家 丰富“平安家庭”创建内涵
发布日期: 2017- 05- 09 浏览次数:

  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平安是幸福的基石。今年以来,市妇联创新工作载体,倡创“十”家,传扬好家风,践行家庭美德,提升家庭创建内涵,做实做细做足家庭文章,以家庭“小平安”推进社会“大平安”。

    一是学法用法不违法,创守法之家。认真学习各项法律法规知识,遵守国家法律、法规,自觉维护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不受侵害,不歧视妇女,不虐待儿童,不违反计划生育。家庭成员爱国守法、明礼诚信,无违法犯罪行为。

    二是文明理家讲规范,创美德之家。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践行“诚实守信 崇学 向善”的价值观,自觉遵守“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团结友善、勤俭自强、敬业奉献”的公民道德规范,知荣辱,树正气,扬新风,争做文明公民。

    三是化解矛盾“零暴力”,创友善之家。家庭成员和睦相处,预防和化解家庭的各种矛盾,杜绝“家庭霸权主义”、“大男子主义”、“大女子主义”,遇事商议,夫妻和睦、孝老爱亲,实现“家庭零暴力”。妥善处理邻里、亲朋之间的关系,邻里融洽、友爱互助、善待他人。

    四是自我防范讲安全,创安全之家。熟知防火、防盗、防抢、防骗、防交通事故等各类防范知识,增强防范意识,加强防范措施,提高自我防范能力,避免发生各类事故,确保自身及公共安全。

    五是崇尚科学守公德,创文明之家。树立绿色、环保、低碳的生活方式和文明交通理念。不酗酒,不酒后闹事;移风易俗,婚事丧事不大操大办;崇尚科学,反对邪教和迷信;崇尚文明,遵守法规和公德,远离“黄赌毒”。

    六是尊老爱幼重教子,创关爱之家。掌握科学的教育方法,学习进取,言传身教,强化对子女的道德教育,培养良好的家风,教育子女讲文明、懂礼貌、求上进、走正道,子女无辍学现象。照顾好家中的老弱病残孕成员,特别是要关爱曾经失足的成员,感化使之重新做人,减少不安定。

    七是富而思源讲奉献,创富足之家。学科学,用科学,坚持勤劳致富;勤俭持家,科学理财,守法经营,信守合同,照章纳税,奉献社会,创富裕之家。理性消费,不盲目攀比。

    八是参与公益献爱心,创爱心之家。关心公益、热心公益,互帮互助;见义勇为讲正气,检举违法犯罪行为,敢于同违法犯罪分子作斗争,共同维护公共安全。

    九是依法维权不上访,创明理之家。依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不参加集体和越级上访,维护单位良好秩序;遇到法律疑难,通过法律咨询和法律渠道,依法处理,不铤而走险,鲁莽从事。

    十是讲究卫生抓保健,创健康之家。践行低碳、环保的生活方式,积极参与健康向上的文化、娱乐、体育活动。家庭成员积极参与美丽庭院创建、治“六乱”美“三化”、小城镇综合治理、垃圾分类进家庭、剿灭劣V类水等环境卫生整治活动。增强环境意识,杜绝污染环境。加强体育锻炼,预防传染性疾病,增强保健意识。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地址:金华市双龙南街801号 电话:0579-82469861 0579-82469864 邮编:321017
版权所有:金华市妇女联合会 浙ICP备19046893号-1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