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本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妇联机构 妇联新闻 组织建设 城乡妇女 维权驿站 妇儿天地 党风廉政 基层快讯 文化时空 资料下载 在线调查
站内公告: 金华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公开招聘拟聘人... 金华市妇女联合会拟选调人员公示
 
首页
>> 城乡妇女 >> 巾帼创业
 
发挥“金华女匠”带动作用,助推妇女创业创新
发布日期: 2017- 04- 27 浏览次数:

 4月24日、26日,市妇联副主席刘艾春带队到浦江、永康走访“金华女匠”蒋云花、陈玉仙、吴月利,鼓励她们围绕“实业兴市”战略,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引领广大妇女立足岗位创业创新,助推实体经济发展。

 

 

  在浦江民间工艺博物馆,浙江省工艺美术大师、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麦秆剪贴传承人蒋云花,详细地为大家解读作品,取材于著名画家张书旗国画的《百鸽图》,每只鸽子栩栩如生,羽毛细密又凹凸有致,让大家叹为观止,纷纷赞叹“真不愧为中国民间艺术一绝”。“77岁的老人,还执着地带领大家创业增收,真了不起!”,刘艾春副主席希望当地妇联与相关部门联系,创新工作载体,让更多的年轻人了解、从事这个行业,让浦江的麦秆剪贴画的魅力发扬光大,带动更多妇女增收致富。

 

 

  坐落于浦江城区的“潘大妈一根面”店面装饰一新,各级领导在省农博会参观“一根面”的照片整齐地挂在墙上,为整个店面增添了不少喜庆气氛。刚评上“金华优秀女匠”的陈玉仙系着围裙,正忙碌着为客人煮“一根面”,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看着这位年过半百的农村妇女凭着勤劳睿智,诚信经营,不仅帮助山村600余户农民增收致富,还把“一根面”卖到全国各地,刘艾春副主席握着陈玉仙的手,祝贺她用“一根面”闯出“一片天”,希望她用“匠心”经营店面,带动更多妇女创业增收。

 

 

  刚走进浙江神雕雕塑工艺有限公司,一幅幅做工精细、风格独特,细腻传神的铜艺作品就吸引了大家的目光,赠送印度的“玄奘法师”铜像国礼、《朱毛会师》铜像……均出自金华“十大女匠”吴月利的一双巧手。当看到她正和几名妇女聚精会神地工作车间工作时,刘艾春副主席对她30年如一日扎根做铜艺的精神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她不断探索将传统工艺与现代创新技术结合的技术,带领更多妇女姐妹参与到神雕艺术作品创作,让这门传统手工技艺得到更好的继承和发扬。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地址:金华市双龙南街801号 电话:0579-82469861 0579-82469864 邮编:321017
版权所有:金华市妇女联合会 浙ICP备19046893号-1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