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本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妇联机构 妇联新闻 组织建设 城乡妇女 维权驿站 妇儿天地 党风廉政 基层快讯 文化时空 资料下载 在线调查
站内公告: 金华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公开招聘拟聘人... 金华市妇女联合会拟选调人员公示
 
首页
>> 基层快讯 >> 婺城区妇联
 
巧手换来新生活----婺城区妇联举办来料加工技能大比武
发布日期: 2017- 12- 04 浏览次数:

  “各位选手请注意,请最后确认各自的道具是否准备就绪,我们的来料加工技能大比武比赛马上就要开始啦!”

  “这根线还挺细的,咱们再多打个结,不然待会珠子穿进去掉出来就不好了,我今天还想拿个第一名回家呢!”

  ……

  12月1日下午,婺城区雅畈镇雅叶村佳田制衣厂的三楼可谓是人声鼎沸,热闹非凡,由区妇联和区残联组织的2017年婺城区来料加工技能大比武活动在这里拉开了帷幕。参加此次大比武的是来自各乡镇(街道)从事来料加工的妇女们,她们个个都是本地出了名的巧手能人。

  在全区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决胜全面小康之际,举办来料加工技能大比武对进一步促进全区来料加工业的转型升级加快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这不仅能够充分展示来料加工者的风采,展示来料加工发展的新成果,而且还能够为广大从业人员提供一个相互交流学习、尽情展示的舞台。比赛项目设置了平车制作裤子、手工串珠、手工制作干花三大块内容,共计130名选手报名参加。此外,为了更加关注弱势群体的全面小康,引导社会各界关爱弱势群体,本次大比武活动还特意邀请了15名残疾人参加塑料插花比赛。所有的参赛人员必须按照相应的工艺要求,完成一定数量的产品,时间短、质量优的方可获胜。

  随着总裁判的一声令下,各个片区内的选手争先动手制作了起来,没一会儿时间,一朵朵精美的大红花、一串串璀璨夺目的珠子、一条条初具样子的裤脚便呈现在大家伙的眼前……她们本来都是各村闲散在家的妇女,通过来料加工,让广大妇女同胞们实现了在家门口充分就业,这不仅增加了收入,还培养了基层群众的创业文化,摒弃一些陋习,形成一种积极向上的社会风气,是一项实实在在的惠民工程。近年来,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发展来料加工业,相继出台了多项扶持政策,把扶持来料加工业发展作为促进广大妇女就业创业、勤劳致富的“民心工程”来抓,通过搭建平台、组织经纪人素质提升培训、电商培训、参加广交会、义博会等系列举措,进一步推动婺城的来料加工业,壮大加工队伍,增加基层群众的收入。因此,一大批优秀的来料加工经纪人脱颖而出,她们当中有的通过几年的努力,现如今已经发展成具有一定产业规模的企业主,有的甚至都有了自己的商标和品牌,企业进入发展快车道。截止今年10月份,全区共发放加工费2.53亿,拥有来料加工从业人员1.42万人,经纪人478名,近几年通过“个转企”发展成企业的来料加工厂高达57家。

  来料加工业是推动经济发展、稳定社会、促进基层社会风气好转的致富工程、民心工程,进一步推动来料加工发展意义重大。下一步区妇联将继续强化政策扶持,优化外部发展环境,把来料加工抓实、抓好,让广大来料加工从业人员提高技能,用优良的品质、不断创新的产品,打造更多“婺城来料加工品牌”,并以良好的信誉树立诚信创业的形象,不断提升婺城来料加工的知名度和市场竞争力,让这项惠民工程带动更多人脱贫致富。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地址:金华市双龙南街801号 电话:0579-82469861 0579-82469864 邮编:321017
版权所有:金华市妇女联合会 浙ICP备19046893号-1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