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本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妇联机构 妇联新闻 组织建设 城乡妇女 维权驿站 妇儿天地 党风廉政 基层快讯 文化时空 资料下载 在线调查
站内公告: 金华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公开招聘拟聘人... 金华市妇女联合会拟选调人员公示
 
首页
>> 基层快讯 >> 婺城区妇联
 
婺城区妇联举办“美丽婺城 巾帼同行”城区生活垃圾分类培训会
发布日期: 2017- 12- 04 浏览次数:

  11月30日上午,婺城区妇联组织各街道妇联主席、副主席,以及来自绿城御园、丽泽花园、时代花园、明月花园、欧瑞德尚华庭、静听风语、环球春江花园、明月京华、四世一品、红湖路社区等垃圾分类试点小区的户主代表,还有西市街、新华街沿街商铺等所在社区书记、主任、妇联主席共计150名余名人员,参加“美丽婺城巾帼同行”暨城区生活垃圾分类培训会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弘扬生态文明理念,引导广大家庭成员树立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婺城区妇联积极动员广大妇女深入开展城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此次培训会邀请到金华市思宏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校长张爱民,就什么是生活垃圾、生活垃圾分类的模式和标准、如何做好垃圾分类工作以及如何落实好垃圾分类的六项制度展开培训。课上,张爱民校长还采用提问抢答的方式让学员们主动参与其中,现场的学习气氛十分浓郁。课后,区妇联工作人员还给每位在场的学员分发了生活垃圾分类收集指导手册。

  此外,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区妇联与会指出了取消分类垃圾袋购置的可行性,下一步将依托垃圾分捡员、监督考核员和垃圾分类溯源系统,目的在于实现垃圾分类减量化,确保城区垃圾分类工作全面过硬,努力将垃圾分类打造成区政府的亮点工作。

  近年来,区妇联通过一系列形式丰富的活动,大力提升城市垃圾分类工作的知晓度与参与度,努力做到研判形势、咬定目标、大局谋划、以点带面、狠抓落实。区妇联相关负责人介绍道,在接下来的工作过程中,还将继续加强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广大妇女和家庭在美丽婺城建设中的作用,让更多的居民自觉参与到生活垃圾分类当中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地址:金华市双龙南街801号 电话:0579-82469861 0579-82469864 邮编:321017
版权所有:金华市妇女联合会 浙ICP备19046893号-1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