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本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妇联机构 妇联新闻 组织建设 城乡妇女 维权驿站 妇儿天地 党风廉政 基层快讯 文化时空 资料下载 在线调查
站内公告: 金华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公开招聘拟聘人... 金华市妇女联合会拟选调人员公示
 
首页
>> 城乡妇女 >> 巾帼风采
 
传承好家风 建设美金华——省妇联家教家风大讲堂走进金华
发布日期: 2017- 10- 09 浏览次数:

  9月29日上午,市妇联举办第二期八婺女性大讲堂,这也是省妇联家教家风大讲堂的金华专场,市妇联主席陈雷红主持,各县(市、区)妇联主席、分管主席,市女企工委委员、女企业家代表,首届金华“十大女匠”、“优秀女匠”,中国妇女创业大赛参赛人员等创业女性近百人参加。

  陈雷红指出,今年,金华要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提名资格”,家庭是社会细胞,家庭文明程度直接关系到社会文明水平。市妇联立足家庭,以“立好家训,树好家风”为切入点,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最美母亲”等评选,举办形式多样的家风家教宣传教育活动,深入挖掘“八婺”特色的家风家训,以良好的家风家教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促进家庭和睦、社会和谐。9月初成立的金华市家庭教育讲师团,截止目前已开展公益讲座近70场,受到家长朋友的一致好评。

     陈雷红希望广大妇女姐妹积极投身文明平安建设,为高水平全面小康贡献巾帼力量。 省妇联家庭家教家风大讲堂讲师、温州市演讲与口才协会会长、杭州19楼教育论坛“智慧家长”栏目在线教育专家陈节,给大家带来了题为《有一种家风叫熏陶浸染》的专题讲座。陈节老师以生动活泼的语言、幽默风趣的方式,通过列举详实感人的事例,深入浅出的讲解家风和门风、社会和个人的关系,使大家深切感受到良好家教、家风对一个家庭和社会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了树立好家教家风的自觉性和责任意识,现场互动热烈。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地址:金华市双龙南街801号 电话:0579-82469861 0579-82469864 邮编:321017
版权所有:金华市妇女联合会 浙ICP备19046893号-1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