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本网站!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妇联机构 妇联新闻 组织建设 城乡妇女 维权驿站 妇儿天地 党风廉政 基层快讯 文化时空 资料下载 在线调查
站内公告: 金华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公开招聘拟聘人... 金华市妇女联合会拟选调人员公示
 
首页
>> 妇联新闻 >> 媒体关注
 
尹学群在全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上强调 谱写新时代妇女儿童事业新篇章
发布日期: 2017- 10- 31 浏览次数:

  10月25日,我市召开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尹学群强调,妇女儿童事业是关系国家和民族前途的大事,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落实全国第六次和我省第四次妇女儿童工作会议精神,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带着项目做好妇女儿童工作,谱写好我市妇女儿童事业的新篇章。

  林丹军、王丁路、张伟亚、荣安华参加会议。

  尹学群对我市近年来妇女儿童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指出,做好妇女儿童工作,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是实现“全面小康、浙中崛起”的必然要求,是各级政府履职担当的应有之义,各地各部门要深化对妇女儿童工作重要性的认识,牢牢把握妇女和儿童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积极推动公共政策、公共项目、公共服务向妇女儿童事业倾斜,不断增强妇女儿童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

  尹学群强调,要突出男女平等,大力提升妇女素质能力,优化妇女就业创业服务,支持女性参与决策管理,推动广大妇女全面发展,努力让妇女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大展巾帼风采、成就精彩人生。坚持优先发展,充分考虑“全面两孩”实施后的需求增长,在公共政策制定中深入贯彻落实儿童优先原则,优先保障儿童健康服务,全面提高儿童教育质量,大力提升儿童服务供给能力和水平,呵护儿童健康茁壮成长。强化依法维权,将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贯穿于工作全过程,坚持厉行法治,创新维权载体,通过政府、社会、家庭协调配合,切实维护妇女儿童基本权益。注重济困解危,实施教育扶贫、健康扶贫、就业扶贫、结对扶贫等精准帮扶举措,充分发挥政策兜底作用,不断完善低收入家庭社会救助体系,全力做好困难妇女儿童的保障工作。

  尹学群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加强对妇女儿童工作的组织领导,将妇女儿童发展与经济社会发展同步规划、同步实施、同步落实,实实在在为广大妇女儿童谋福利、办实事、解难题;妇儿工委各成员单位要发挥自身优势,加强协同联动,形成强大工作合力,更好地回应和满足妇女儿童的关切需求;全社会要创造尊重妇女、保护儿童的良好环境,保障和维护女职工的合法权益,大力推进文明家庭建设,加快形成向上向善、孝老爱亲的社会风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地址:金华市双龙南街801号 电话:0579-82469861 0579-82469864 邮编:321017
版权所有:金华市妇女联合会 浙ICP备19046893号-1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